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容易把天聊死怎麼辦 教你9招聊天術

聊天不要三心二意

跟對方交談的時候務必要認真聆聽對方說的每一句話,千萬不要身在曹營心在漢,以免造成交談過程中的尷尬。要讓對方極大感受到你的誠意,他才能更自如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聊天不要好為人師

在跟別人交談的過程中我們特別喜歡說教,迫不及待的想要證明自己在這一領域有多優秀,但你在滿足自己優越感的時候很容易讓對方產生不滿情緒,沒有人會喜歡你居高臨下的態度。

聊天使用開放性問題

多使用“何時”“在哪兒”這樣開放性的詞語進入交談,你的提問一定要讓對方有發揮的空間和餘地,這樣才能讓對方有更多的機會去表達自己的感情。

聊天順其自然

在一段交談中,不要生搬硬套也不要有意為之,這會讓彼此都陷入尷尬的境地。跟隨心情去交談,能聊到哪裡就到哪裡,不要過分去設計環節。

聊天如果你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有時候我們為了突顯自己的優勢總會說自己什麼都知道。你聽過那首歌嗎?聽過啊。你看過那本書嗎,書裡有一段特別精彩的描述你還記得嗎?我看過,但是時間過去好久了,記不太清楚了。其實你根本就沒聽過啊。情節記不清楚了?你分明就是沒看過啊。

那為什麼不勇敢承認自己不知道呢,承認自己的盲區真的就那麼難嗎?

聊天不要把自己的經歷和別人比較

有人曾問霍金的智商是多少,他回答道,我不知道,拿智商吹牛的人都是屌絲。一個真正的天才明白真正的交談並不是為了推銷自己。

聊天儘量別重複自己的話

不要因為想要掌握局面就喋喋不休重複自己的觀點,這會讓別人很反感,更別談什麼良好的交談體驗了。

聊天少說廢話

朋友在一起總會進行一些調侃,這無可厚非,但一定要善於觀察對方的情緒,如果發現對方已經開始介意你說的一些話,那就要適可而止。少說廢話就是這個道理。

聊天學會傾聽

史蒂芬·柯維認為,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是為了理解而傾聽,我們為了回應而傾聽。真正的理解應該是如赫爾曼·黑塞所說的,我們的目標並不是相互說服他人,而是相互認識,並學會看出和尊重對方的本來面目,也即自己的反面和補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