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業規劃師教您如何渡過低薪時代

身為職場達人,如何應對“低薪時代”,怎樣在低薪局勢力中突出重圍、贏得勝利?根據向陽生涯職業諮詢機構多年來對職場的深入研究,向陽生涯首席職業規劃師洪向陽認為把握以下三個生存法則能夠安然渡過低薪時代:

 

1、就業不止看薪酬

企業用人看的是能力和經驗,而不是學歷和資歷。洪向陽指出,就大學畢業生而言,此時更要合理的對自己定位,而不是一味的考慮薪酬高低,選擇職業時不要為薪資多少所左右,而應腳踏實地地做好眼前工作,那麼拿到手的實際收入相信不會讓你失望。倘若一昧地追求工資待遇,將會失去很多的就業機會。因此,畢業生應理智地對待工資與待遇,樹立“就業比起薪更重要”的觀念,只有等自己“翅膀硬了”、“有本錢了”之後,才會有更多追求高薪的“籌碼”。

而對於職場人士,向陽生涯認為,適逢經濟危機和裁員風暴之下,

理解並接受低薪事實,保住現有工作方才是當前的務實之舉。試想在如此惡劣的經濟環境之下,低薪相比無法就業來說,已經算是莫大的安慰了。試想當別人還在找工作四處無望之時你還能正常領到薪水,雖然不高,但至少還能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不妨試著換位思考一下吧,只要工作在,低薪怕什麼。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而對於那些抵擋不住外界高薪誘惑的人,此時更應謹慎對待,分析跳槽的風險、自己在新機會前的勝任度以及該行業/企業的發展趨勢等,如果盯著高薪而盲目跳槽,往往會得不償失。

2、修煉內功好應對

對於大學畢業生而言,在就業之前需要學會把握方向,懂得規劃,選擇專業時要慎重,

同時儘量向深度和綜合方向發展。向陽生涯認為,大學生畢業後要想成為高薪一族,最重要的還是要沉下心來,多學些真本領。在選修課程時,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以及目前市場缺口較大的課程進行深度發展。同時注重加強相關的專業技術、實踐能力的培養以及社會經驗的積累等,等到專業、能力、經驗都達到一定程度後,薪酬方面自然會有提高。老話說得好,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而對於職場人士則更加需要多多學習提升實力了。洪向陽告訴我們,身在職場,就應時刻保持職業危機感,除了學習與自己工作有關的專業技能,還要積累一些可轉移技能,如溝通能力、協調能力、管理能力等,這些是許多崗位/職業所必備的技能。

如果你是個“內功深厚”的人,職場中以一頂三,身兼數職,不僅能夠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更可以兼任其他崗位的工作,是個不折不扣的“綜合技術型人才”,那麼你還可能是一直低薪嗎?

3、做好規劃出困境

低薪雖然只是職業發展的表像問題,但是它能很清晰地反映個人的職業狀況。向陽生涯CCDM職業規劃專家組指出,不論是涉世之初的職場新人還是多年摸爬滾打於職場的“老人”,要解決低薪問題,只有進行科學合理的職業生涯規劃才是出路。

通過對個人的職業取向、商業價值以及職業機會等三大系統的系統分析,人們可以快速找准自己的最佳職業定位,並進行科學的職業規劃,使自己找到最佳競爭點,獲得更成功的未來。

在6年多時間裡,向陽生涯成功幫助了成千上萬人走出了低薪的泥潭。通過職業規劃專家的幫助,很多人對工作更加的投入,職業競爭力也提升到更高層面,與此同時給企業和社會所創造的價值和財富也將更多,因而回報也呈上升趨勢。通過眾多的真實案例,向陽生涯從中發現,商業價值的高低是最終決定人們薪水高低的主要因素。

向陽生涯提醒廣大職場朋友,低薪時代下,要想有效走出“低薪”困境、實現從“低”到“高”的騰空飛躍,使職業生涯擁有良性發展,應遵循以上三大法則,不做“唯薪族”,靜心練“內功”,穩妥做“規劃”。當無法給自己做出準備定位時,應當選擇最具專業水準的職業諮詢機構來幫助自己,

及時明智的借助專業力量,幫你實現由低薪到高薪的快速超越,取得職業生涯的突破與升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