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怎麼跟人找話題 4大方法教你如何和陌生人聊天

人際交往中,很多人怕與陌生人交往,主要是和陌生人不知道說什麼,感覺總找不到話題交流,那麼今天,我就給大家總結下如何與陌生人去交流,

怎樣去尋找話題,與陌生人進行交流。

與陌生人交談,怎樣巧妙尋找話題?

概述

在人際交往過程中,避開“讓人討厭的話題”相對較容易,而要增加話題的趣味性,就難了。下面我們通過問路法、即興法、重複法、歸納法幾中方法,在於陌生人交談中迅速進入話題。

與陌生人交談,怎樣巧妙尋找話題?

步驟/方法

1、問路法。由於第一次交談,不瞭解對方的情況,這樣可以採取投石問路的辦法,向交談對方提出一些問題,觀察對方對提出的那些問題是否感興趣,根據對方的反應然後再談,逐漸引到正題上來。還要善於找話題,不要牽強附會地提問題。

2、即興法。交談雙方都沒有話了,這時要機智一些,可以以此時、此地的某些材料為題,

借題發揮,引發對方的談話興趣。

3、重複法。這是在對方把該講的問題都講完了以把對方沒有講清的問題.,請他再談一談,特別是對方法搞清楚,不然會影響你的工作效果。再沒有什麼可說的情況下,可些重要的問題,必須運用這種方法。

4、歸納法。第一次交談,雙方都不很瞭解,即使你事先做了些調查研究,情況也不一定拿捏得很多很全,交談中對方可能給你提供出許多線索。因此,要在聽取對方談話的前提下,將對方談的問題進行歸納、提煉,然後再總結出新問題提出來,請對方給予回答。

注意事項

用飽滿的熱情回應對方的言談。

詢問時要問對方瞭解的話題,否則,只會帶來冷場或者尷尬。

可以適當的利用追問的方式,但不要過度的追問,會讓人煩的。

不要聊一些無聊或者低級的話題。

1、學會傾聽,讓對方多說。這一條非常重要。男女雙方由於性別上的差異,總是會有溝通上的障礙,其實女方更希望男方能夠聽自己說話。因此男士們也要注意不要只顧找跟女生聊天的話題,滔滔不絕的說,也要學會問女士的想法,引導她們說出自己的看法。這樣才能形成交流。有些女生可能也比較內向,很少會表達自己的內心的情感和想法,因此要對他們及時鼓勵。她在說話時要不時的“嗯”、“嗯”表示你在聽。她的話沒有講完的時候不要插嘴,

除非她詢問你的意見。有時她們講話中會停下來,你可以根據她之前說的內容判斷她是講完了還是在思考下面怎麼說。如果是思考不要插嘴。如果她說完了,要給予回應。要讓對方感到你在關注她,認真的聽她說話。比如第四條中的婚姻的例子,你可以先簡單的說下自己的想法,然後問問對方的想法,然後只要---傾聽。她講完了,才可以討論你們的想法中的不同之處。

2、不要害怕冷場,如果沉默下來,或不知道說什麼了的時候,不要緊張,她是你的戀人,和她在一起時,你應該是最自在,最放鬆的,可以很隨性。你可以做你想為她做的事,比如唱首歌給對方聽(如果你會演奏某種樂器給她聽更好),如果你唱的不好,

甚至可以放一首歌給她聽。或者講個笑話給她。女性需要的不是會找話題,會說話的人,而是關心她們,愛她們的人。

其實,方法有很多,你也可以看一些訓練口才和增進溝通的書籍,瞭解相關方面的技巧,從中也找些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不要忘記“找跟女生聊天的話題”的最終目的是增進瞭解和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