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揭秘怎樣與人溝通技巧 六大方法教你如何高效溝通

所謂溝通技巧,是指人具有收集和發送資訊的能力,能通過書寫、口頭與肢體語言的媒介,有效與明確地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想法、感受與態度,

亦能較快、正確地解讀他人的資訊,從而瞭解他人的想法、感受與態度。溝通中需要注意的幾個技巧1.選擇合適的溝通方式所謂溝通並不是面對面的交流,除了語言溝通,還可以用書信、短息等文字交流來溝通。不同的場合採用不同的溝通方式才能達到自己的效果。比如,對方正生你氣的時候,你是沒有機會和對方面對面交流的,搞不好會事倍功半,這個時候就要選擇書信等文字交流來溝通。2.把握一切溝通交流的機會有時候當對方很忙,如果你不爭取就會失去溝通的機會。你要及時的告訴對方,你和他的交流只佔用很短的時間,比如請給我一分鐘的時間。這樣或許你就有了交流的機會,只要你能夠語言夠精彩,
話題夠吸引力,對方或許就會給你更多的時間來交流溝通。小貼士: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場合,你可以利用在等電梯的時間甚至是電梯轎廂裡的機會和對方交流。

3.溝通語言言簡意賅面對面溝通時話題要明確,言簡意賅,能夠讓對方明白你表達的意思和意圖。

溝通的時候,話講了一大堆,如果讓對方不知所云,或者你的話很歧義造成對方誤解則是大忌。小貼士:有時候某些話題不可直接提出,則可以講些對方感興趣的話題,然後慢慢引導轉到你的話題上去。這就需要你做到前面的“五多”,為引導話題做鋪墊。4.善於用眼神來交流在面對面溝通時,除了用你的語言來與對方溝通,你還要善於用你的眼神來與對方交流,不時的用眼睛看看對方的眼睛,從而判斷對方是否贊同你的意見。當然,你不能一直看著對方的眼睛,這是不禮貌的。小貼士:交談中要始終保持者笑容,這是不變的真理。

5.巧用態勢語來交流面對面交流特別是在做銷售推廣時,你不僅要會用眼神、用妙用語連珠來征服對方,更要學會用態勢語為你的溝通交流來提升溝通效果。適當的時候通過你的手和身體語言,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6.學會用傾聽來交流溝通並不是你一味的講話給對方聽,溝通是雙向的,是講和聽的互動過程。

因此,你除了要會講,更需要會傾聽,這樣才能達到溝通交流的目的。在傾聽的時候要不時的點頭做出反應,並道出如好、嗯、是啊、的確是這樣的等一些回饋語氣詞。小貼士:有時候即使對方講的話題你不敢興趣但是你又需要和對方交談下去,那你可以用眼睛看著對方的下巴那塊倒三角區域,讓對方感覺到你是在非常認真聽他的講話,這樣你就可以有機會將話題引向你要講的主題上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