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處理夫妻吵架的七個小妙招 讓吵架變成生活中的情趣

人們常常在口中會說:“床頭吵架床尾和”。所以夫妻在相處過程中總是會有爭吵的時候,那麼你知道夫妻爭吵的時候應該怎麼處理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冷戰一定要及時處理

吵架引起的冷戰一定要及時處理,如果拖著很容易影響你們接下來的生活,冷戰的時間一長就會發展成為慣性的冷戰,對方不低頭,不遷就難道就一直這樣冷戰麼?一方對另一方徹底失望後,慣性冷戰就會發展成冷暴力,到時候再來處理的話會很難的了。

2.其中一方要放下身段去遷就

婚姻說到底就是兩個人看對眼之後搭夥過日子,如果每一方都不肯為對方放下身段去遷就的話,那還生活在一起幹嘛呢。所以如果吵架冷戰了,不能總是特定的一方放下身段去遷就,一定是輪流的,不管對還是錯,畢竟遷就之後,兩個人回歸理性之後自然而然就能知道誰對誰錯了。

3.多聽聽過來人的意見和建議

有時候吵架是不可避免的,那麼我們就應該把吵架的影響降到最低。吵完架,如果雙方還覺得自己有道理的,那就會冷戰。這時候理性的你,應該問問一些過來人的意見,讓旁人分析分析你們誰對誰錯,如果是你的錯,那要趕緊認錯吧。

4.不要質問對方

老公冷冰冰的說出一句:“你上哪兒去了?”,讓老婆回家洋溢的心情瞬間消失,這個時候老婆就說出:“我去哪裡要你管嗎?”,不要怪老婆這樣回答,這個話語就是懷疑和質問,所以你要加上一句“老婆,我好擔心你”,這樣才不會激發矛盾。

5.用“我語句”表達觀點

美國社會學家、人際專家珍亞格強調,吵架時最好用第一人稱表達觀點,比如“我覺得你傷害到我了”、“我覺得你的意思是”等,強調這只是你的個人感受。

6.包容理解

作為一個男人,要有男人的大度,更要學會包容和理解。如果你是個男人,當你的老婆為吵架的事情,跟你喋喋不休的時候,請你一定理解她,然後微笑著看著她告訴她,親愛的,是我錯了。

別為這些小事再傷害我們的感情了好嗎?

包容理解

7.避免草率得出結論

不要讓“第一印象很重要”這句話誤導你。因為即使我們得到的是不確定資訊,人們往往會死守著自己的最初的判斷,而很難從新的角度思考問題。當你意識到你和你的伴侶意見不同時,

告訴你自己,你會等到瞭解了這個問題之後才會下結論。

以上就是關於夫妻吵架的7個處理方法,在婚姻中經常吵架的或者正打算進入婚姻的新人們可以來試試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