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除了賺錢,我們更要享受豐富多彩的人生

除了賺錢,我們更要享受豐富多彩的人生

話說要做一個成功的職場人不容易,要做一個懂生活的職場人就更加困難重重了。

看到有人在咖啡廳聯繫插花,感慨“別人有錢有閒錢,我們在賺錢養家”。

你是不是也覺得是時候擺脫這種“三點一線(賺錢養家)”的生活模式了?

既要賺錢,又要贏得豐富多彩的人生,你需要嘗試這樣做。

1、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原來的一位同事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空中飛人”,每天為了工作四處奔波,已經幾年從未體檢,現在忙得更不會去體檢了。

我十分不認同這種為了工作拼到吐血的工作模式,既要全力以赴又要懂得適時放鬆,才能體味真正的生活。

選擇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實並不是很難。每天堅持吃早飯、上下班儘量步行、或者在公共交通工具站立(你已經坐了8個多小時了,需要站著放鬆一下了)。

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油膩的紅肉,每天堅持做45分鐘的運動(跑步、瑜伽、跳操、游泳不限),早睡早起(週六日也要堅持),保持這樣的生活方式,你的身體也會更加輕鬆。

2、給自己列個書單

很多人畢業工作後就不再學習、不再讀書了,無論你有什麼樣的藉口,“詩和遠方”作為一個懂生活的人必備之物,所以書還是一定要讀的。

潘石屹公開表達過,自己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讀一遍《平凡的世界》,讀書會給人以啟發及智慧。既然要讀書,當然要讀自己喜歡的,你可以選擇讀人文類、經管類、社會類、語言類等等,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領域,多涉獵一些又有什麼壞處呢。

3、培養一個興趣愛好

你喜歡跳舞,就去享受舞蹈的魅力。喜歡寫作,就去打字去完成你的作品。

喜歡運動,就去健身房揮灑汗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