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離婚還有機會重婚嗎 再牽手:我們需要心理重建

離婚了還能重婚嗎?

雖然重婚算得上是愛情的回歸,似乎是個“團圓”的結局,但並非所有的重婚者都能夠將愛情進行到底,相互廝守終老。

在重婚的路上,不僅從前的考驗依然存在,還參雜進很多新的不和諧因素。如果當事人的自我“修煉”不足以闖過這些關卡,那麼重婚難免落入尷尬境地。

可見,不是說重婚了,一切都會自然變好。如果當初雙方因為外在的一些客觀壓力而分手,比如婆媳不和或者住房緊張,而現在壓力源消失了,那麼重婚後保持婚姻的成功率還是很高的。而純粹為了孩子或者經濟原因,乃至雙方個性、價值觀差異很大的話,重婚之路就顯得艱辛,當事人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盤點重婚失敗無非有幾種情況:
一是期望離婚已經帶給對方“教訓”,而自己不需要改變。很多人覺得對方是因為對自身的問題有了足夠認識,才幡然悔悟。因而他們會擺出一副審查者的姿態,看看對方到底改成什麼樣子了。其實即使對方確實“悔過”了,那麼您得理不饒人、一貫正確的態度也會打擊別人的情緒,為重婚設置了重重障礙。

二是重婚變成了“升級”的權力之戰。很多人在重婚之後,各自經過離異的修煉,

武功更加高強了。原來的控制欲在暗自擴張,伺機掌握主動,從前的明槍變成了現在的“暗箭”。雖然看不到“硝煙”,聽不到“火炮”,但缺乏婚姻應該存有的真誠、信任和愛。這樣的伴侶很難走遠。

三是不重情感重現實,重婚的目的性強。比如很多人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而重婚,
那麼他們很容易在生活中忽視對方的感受,只把注意力集中在孩子的身上,有朝一日孩子離開家裡獨立生活,婚姻存續便失去基礎。也有人本著搭幫過日子的心態走到一起,他們就會對經濟條件的變化很在意,互相斤斤計較,日子越過越憋屈。而生活中的臨時變故也容易導致這樣的家庭解體。
四是把重婚理想化,忽略了生活帶給彼此的變化。重婚的一刻內心百感交集,滿腦子裡都是兩人年輕時甜蜜的回憶,這確實能促進雙方摒棄舊怨,言歸於好。而現實的生活更多表現出來的是歲月留下的痕跡,包括尚未解決的衝突、離異期間雙方的變化等。理想與現實的差異也會讓很多人對重婚大失所望。

所以有專家指出:人們並不應該過分推崇重婚的做法,而是要在選擇重婚之前對自己原本的婚姻、配偶做一個理智全面的估計和評價,然後再慎之又慎地做出是否重婚的決定,否則,若重婚後的婚姻再次失敗,又有幾個人經得起情感上如此的反復折騰呢?

再牽手:我們需要心理重建

第二次握手是令人高興的事情,但破鏡重圓的裂痕還在,因此較之初婚家庭,重婚後的男女們更要倍加呵護這份來之不易的情感。重婚是上天的恩典,讓人們有機會重新走到一起,學會彼此珍惜,修正自身不足,進而完滿自己的人生。所以,在重婚前以及重婚後,一定要做好足夠的心理重建工作,為未來的幸福生活打好前戰。
重婚人群有一個共同的心理特點,就是欣慰與擔心參半。一段未了的情緣現在有機會重續,再次牽上那熟悉又陌生的手,終究是件值得期待的事情。然而因為雙方有著太多的過去,包括一些造成了傷害和痛苦的往事,又讓當事人心存疑慮,一方面擔心昨日重來,另一方面又恐怕自己稍有不慎,捅破了對方的膿瘡。於是要麼在重婚後反復提醒對方不要重蹈覆轍,把重婚當作秋後算帳的平臺;要麼小心翼翼,相敬如賓,儘管沒有大的衝突,卻也缺乏應有的放鬆。最後導致大家身心俱疲。
因此,重婚後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做到真誠相待,把真實的自己交付給這段關係,消除不必要的恐懼和擔心,共同努力度過重婚磨合期。

一方面擔心昨日重來,另一方面又恐怕自己稍有不慎,捅破了對方的膿瘡。於是要麼在重婚後反復提醒對方不要重蹈覆轍,把重婚當作秋後算帳的平臺;要麼小心翼翼,相敬如賓,儘管沒有大的衝突,卻也缺乏應有的放鬆。最後導致大家身心俱疲。
因此,重婚後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做到真誠相待,把真實的自己交付給這段關係,消除不必要的恐懼和擔心,共同努力度過重婚磨合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