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到底是什麼阻礙了我們開口搭訕?我們總是想太多了

到底是什麼阻礙了我們開口搭訕?

什麼阻礙我們開口搭訕?

要想成功學會搭訕,首先我們要弄清楚是什麼阻礙我們開口搭訕。

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變得冷漠,很多人與自己住了幾年的鄰居竟然互不相識;也有很多人在熟人面前滔滔不絕,對陌生人卻一聲不吭面如死灰。是什麼讓我們在陌生人面前噤若寒蟬,畏首畏尾呢?

不願意開口主動搭訕,最大的心理障礙就是害怕對方“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言冷語冷面孔,更有甚者對方壓根兒就不搭理,對我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時候,我們的大腦總是會自動地向深處探究,對方為什麼會冷言冷語呢?對方為什麼會不想搭理我呢?是不是他覺得我很討厭?是不是他覺得我不可信?這樣一來,我們的自信心會遭受挫折,如果是在公共場合,更讓人備受打擊。正因為這樣,很多人都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而牢牢地封住自己的嘴。

那麼,怎麼克服這個心理障礙呢?我們先來看看義大利人是怎麼做的。

有雜誌社曾做過調查,在主動搭訕上,義大利人名列前茅。你相信嗎?如果有美女進入義大利男人的視線,半秒鐘不到,他們就已經做出決定,

豪爽乾脆地主動上前約美女一起喝咖啡。這就是義大利式的“毫不猶豫”,簡直令人驚歎。難道他們不害怕被拒絕嗎?“只是一杯咖啡而已,又不是生死判決!你想得太多了!”這就是他們的答案。

是啊,我們總是想得太多了。如果被拒絕了,我們總是忍不住要琢磨:自己到底哪兒不好了,對方為什麼要拒絕呢?

也許,對方只是剛好身體不舒服,情緒不好,跟我們毫無關係。我們應該學會義大利人的心態,“只是一次聊天而已,又不是生死判決!你想得太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