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開會坐哪兒老闆最愛你?

你的座位決定了你的職場前途?這可不是道聼塗説。美國有一項心理調查表示,一個人選擇的座位,和你在公司裡的地位、狀態,

上司與同事有直接關係。發現沒,職場紅人們往往有自己的固定靚位,倒楣蛋和炮灰們卻一直處於流動狀態。座位決定命運,必須對號入座!

1.上司 觀察眾人,發號施令

小時候,老師們常用“我在臺上,你們做了什麼看得一清二楚”嚇唬我們,而老闆們坐在桌子的一端,就是為了觀察每個人都在幹什麼。通常他們會坐在靠門的這一邊主位,無論你聊天開小差都盡收眼底,還起到讓每一個遲到的員工進門就被震懾的作用。

2.資歷最老的員工 敢持不同觀點 表現自己

坐在老闆對面的這位,肯定資格夠老,膽兒夠肥。叛逆大膽又有工作能力,所以上司對此人的態度是又愛又恨。他們最會向上司投出一枚不同的意見,或者代表群眾說話。

一些重大的舉措或者方案基本從他們嘴裡蹦出。

3.接班人 二把手 肯定上司觀點

在上司右邊坐著的,通常是公司的二把手,或者是內定的接班人。他們通常比較忠誠,從不主動批判上司的觀點,是個徹頭徹尾的執行者。發言完一圈後,老闆會向他/她點點頭,

讓他/她來個總結陳詞,是個被十分信任的角色。

4.職場紅人 有晉升希望 萬人迷

這個位置不需要官職或者資歷,只要你的老闆夠器重你,你就能坐這兒。這裡你的所有動作都會被老闆注意,你的發言也會被認真思考。坐在這個位置的人,通常是個萬人迷,和所有人的關係都不錯,形象也挺有魅力。

5.中間人 較重要的主力 和同事關係好

通常坐在中間位置的人,都有一點潤滑劑的作用,同事討論問題的時候自我觀點不多,比較隨大流,活躍氣氛。而且坐這兒的人都是一個team的主力,案子經常受到賞識。

6.老黃牛 埋頭做事 任勞任怨

比較靠後的老黃牛們,一般不發一言,你說他們沒有聽進去呢,其實都聽話地在幹事,但是你說他們表現好,卻沒有什麼出色的活兒。所以坐這個位置的大多都是勤勤懇懇的老實人。

7.潛水群眾 逃避上司視線 化為空氣

這位要麼是昨晚沒睡好,要麼是開會遲到了,總之想悄悄溜到老闆視線不經常看的地方,發發白日夢,在紙上畫個小人兒或者打個盹兒都很簡單。除了有些常年散漫的雞肋員工,這個位置的人常常是流動性的。

8.職場菜鳥 幫忙遞檔 開門 倒水等等

這個位置就是我們傳說中的菜鳥位,就在門的旁邊,一般實習生或者職場新人都會怯生生地坐在這裡,等著老員工或者上司的指示。

通常倒水、開門什麼的在所難免,開會中商量事情,也不會有人徵詢他的意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