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好的婚姻中,一個男人的基本教養

好的婚姻中,一個男人的基本教養

作者:優媽

前天晚上,娟兒打來電話,約我出去吃日本料理,原因很簡單:她分手了,要慶祝一下。

吃飯的時候,我用過來人的腔調勸慰她:“娟兒,你也不是小孩了,做決定慎重些呀。你倆都這麼多年了,別耍小孩子脾氣啦!”

“不用勸我,這次是真的。”娟兒塞著滿嘴壽司,笑著回我。

“什麼事挑起來的?”我問

“他把我炒的一鍋菜倒廁所裡了。”娟兒說

原來,前幾天的一個下午,娟兒下班回家早,便自己張羅著炒菜。在炒茄子時,記得以前外婆會放點麵粉,炒出來汁稠稠的,特別香。但是,娟兒手笨,麵粉一下子放多了,好好的一鍋炒茄子,就變成了漿糊熬茄子。

正當娟兒奮力攪和的時候,男朋友回來了,接過了鏟子。娟兒本以為他會不嫌棄地拯救這鍋菜,沒想到一轉身的功夫,就聽到馬桶沖水的聲音:他把菜倒馬桶裡了。

娟兒一臉驚詫,而他卻把鍋往灶台一扔,

沒好氣地說:“你跟攪了一鍋屎似的,我看見就煩!”

娟都快氣哭了:“我就在你跟前,你倒之前怎麼不問我一聲?就算炒的難看,我自己吃還不行嗎,倒了不浪費嗎?今晚你自己吃吧,我不吃了!”

他拉著臉吼道:“你愛吃不吃,慣的你毛病!”轉身便去次臥玩電腦去了,整整一晚上,一句安慰、道歉的話也沒有……後來的事情,你們也猜到了。

看到這裡,估計有人開始不屑了:“這娟兒咋這麼矯情啊?明明自己做飯不好,還不許別人說了?切~”

但是,很多人只看到了娟兒因為菜被倒掉而大發其火,卻不知道:娟兒為了讓他品嘗一下記憶中外婆的味道,想了一下午怎麼做這道茄子!

別人更不知道的是,他當初做菜超級難吃的時候,娟兒從來沒有說過一句難聽的話。

即便他煎個雞蛋怕糊鍋要放半碗水,即便他炒的菜半生不熟,即便他白水煮麵條還要放味精……娟兒都陪著他開心地吃著。

當自己辛辛苦苦做的菜被整鍋倒掉時,那種被否定、被輕視的感覺,真的令人心寒、令人委屈難受。而這個倒掉你菜的人,卻正是你準備託付一生的男人……況且,娟兒被這樣傷害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誰都有不喜歡吃的菜,誰都有不順眼的事,既然準備一起組建家庭了,彼此間要有最起碼的尊重和包容吧!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尊重愛人的辛勞、體諒愛人的不易、包容愛人的不完美,是最基本的教養。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gushi/hunyin/21538.html

一個有教養的男人,懂得克制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會用道德、理智去克制自己的不良情緒,而動物則不會,它們想咬就咬,想瘋就瘋。

誰都有情緒,誰都有脾氣,發洩釋放是很容易的,難的是克制,特別是在親近的人面前。但是,我們卻總是有意無意地用尖酸的話、刻薄的語,

去傷害我們最親近的人。

所以有人才說:當一個小男孩懂得克制自己情緒的時候,他快長大了;當一個男人懂得克制自己情緒的時候,他離成功就近了一大步。

一個有教養的男人,不一定外表光鮮。

之前跟范老師(家長必讀課堂 特聘心理諮詢師)聊天的時候,我問:“為什麼好多教授啊、博士啊也會出軌呢?”范老師笑著說:“學歷篩選的是分數,可是篩選不出人渣呀!”

確實是這樣,有些人學歷很高,但是人品、教養很差;有些人雖然目不識丁,但一言一行都規規矩矩,很有分寸。

一個人的教養,不看心平氣和時,而看怒氣衝衝時;一個人的善良,不看大庭廣眾時,而看寂靜無人時;情侶間的感情,不看花前月下時,而看相互爭論時;夫妻間的恩愛,

不看新婚燕爾時,而看茶米油鹽時。

一個有教養的男人,懂得收拾家。

以前,我們總以為,成功的男人就該在外面闖蕩,動不動就在家裡下廚、掃地是很窩囊的。現在才發現,很多男人的失敗、很多婚姻的破裂,就是因為男人不進家。要是該回家的時候,所有人都回家,社會肯定比現在安定、和諧不少。

一個經常下廚、收拾家的男人,心胸肯定平和而寬厚,對世事充滿著包容,而這樣的男人在事業上也往往更穩定、更成功。

好男人的基本標準。

最後,引用魅力老男人陳道明的一段話:男人,不一定要浪漫,但一定要負責任;不一定要掙大錢,但一定要養家;不一定要事事聽父母,但一定要有孝心;不一定要三從四德,但一定要寵老婆;不一定要飛黃騰達,但一定要有時間陪家人;不一定要管孩子,但一定要愛孩子;不一定要大男子主義,但大事發生時一定要拿得了主意。
但一定要有時間陪家人;不一定要管孩子,但一定要愛孩子;不一定要大男子主義,但大事發生時一定要拿得了主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