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成熟男人分手後的表現有那些 對比而言下列表現你擁有嗎

問世間,情為何物?”自古以來,這個世紀之問沒人能完滿解答。愛情最美好時在熱戀,最不堪時為分手。維持熱戀的美好只需有愛就行,

而分手後仍能做到有情有義,非大度大愛之心不可。情侶們熱戀之時多愛得死去活來,而分手後卻不顧你死我活。愛情最大的悲劇不是情深緣淺、相愛卻分手,也不是我愛你、你卻愛著他(她),而是瞎眼看錯人甚至受騙。經常聽到和看到媒介報導女人被男人騙財騙色的事例,連毛阿敏、孟廣美、張曼玉等女明星也未能倖免。男女相愛之時自是你儂我儂、纏纏綿綿,反而難以觀察出對方的人品,若見其真品格性情,在分手以後。有品之人,即使分手,仍能待對方有情有義;無品之輩,重則對其人身傷害、言語詆毀,輕則視其路人般麻木無情。熱戀見證愛的濃度,分手看出人的風度。檢驗男人品性,且看分手他怎麼對你。有的男人分手對女人極盡詆毀,
將事情黑白顛倒,其人品德行可謂垃圾中的人渣,人渣中的極品。佛家禪語:“情生智隔”,即使是智慧之人,在情感中也難免有看走眼的時候。誤以為對方是王子,後來才知不過是只普通的青蛙,且是只滿身毒瘤的癩蛤蟆。

針對分手不積口德,

臺灣著名節目主持人、女作家吳淡如於是說:“分手時不留口德與道德的人很多。我寧願尊重那些分手時坦承認錯的人。對,我已經不能夠再愛你了;對,就是我犯了錯;對,我對你已經沒有感情;對,我是真的愛上別人......雖然這樣的坦白很傷人,但是總比自己犯錯卻搬弄是非、人品光明磊落得多。不管是為了維持個人品德或是為了避免分手的副作用,感情消散時,維持口德是必要的,讓人不後悔曾經愛過你。”現實中分手惡語傷人的情況我們見得也不少,因看錯人而受傷害並不奇怪,愛情從來就與傷害不離不棄、相伴相行。每個人一生沒人能把自己置身真空,無論是愛情,還是其他什麼情,傷害多少總得來點。
女作家Marjorie說:“一個女人必須在她的一生中愛上壞男人一兩次,這樣她才能對好男人心存感激。”此謂有比較才有區別。

馬克思唯物辯證論告訴我們:“任何事物都是變化發展的,由量變到質變、又由質變到量變。”世上很多事物本就可相互轉換,好事可變壞事,

壞事也能成好事。傷害最起碼可助你成長,如此,傷害不見得完全是壞事,正如老子所言:“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在戀情中,變,是愛情的常態。這樣的事例,從古到今,我們看得太多。有的人是主動變,有的人則是被動變。現實中少有人一輩子隻談過一次戀愛,有的人甚至還不止一次婚姻。如此,分分合合、聚聚散散自是難免。緣不在,情在;情不在,義在。有情有義之人,即使分手,也不出一句惡言傷害對方。能用“情、義”待之,即使不愛,也不將事做絕,乃智慧寬容之士。將過去美好毀於一旦,實為極度愚蠢無知之人。于戀愛中的情侶而言,分手如同一面魔鏡,心理齷齪的人被魔鏡照出其醜陋的真面目,而寬容大度之士亦在分手中讓對方見其真情真性。
然,分手能做到大度大愛的人畢竟極少,如此,才愈見其品性可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