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閨蜜被洗腦 學得好不如嫁得好

閨蜜最近要嫁人了,在朋友圈曬婚戒的她引來點贊一片。經常跟她逛街的我卻還記得,她曾堅定說過她28歲以後才考慮結婚,

因為她要考研,想讀博。這對她來說也不是什麼糾結的事,她的家境好,沒有經濟負擔,本人也很愛學習。

去年她考研成績不理想,又不想服從調劑,於是決定今年重新再戰。眼看著考研大軍網上報名轟轟烈烈,她卻後退了,也沒找工作。用她的話來說就是:“先嫁了再說。”

對於她考研或著結婚這件事,她的家人並沒有給她什麼壓力,而是尊重她的意見,認為她已經成熟到自己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了。她是因為五月份時看到兩個要好的高中同學接連嫁給了帥氣多金的老公,這兩個同學,一直以來在學習上都不是她的對手,於是,她的想法終於發生了變化。

兩個同學中的一個告訴她,你再漂亮也就是這幾年了,28歲才考慮嫁,情況哪有這麼樂觀。

況且學歷越高越難嫁,事業越成功情場越失意云云。於是,她也選擇趕緊把自己嫁出去。不知道為什麼,聽了還是覺得有些心塞。

我們為什麼要把結婚和追求個人學業事業放在如此對立的角度呢?“學得好不如嫁得好”這個觀點的悲哀之處就是在於用“嫁”的行為,貶低掉我們在“學”這件事的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