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上班族“心理罷工”如何治?

上班族“心理罷工”如何治?

讓自己放鬆一下

上班就是重複做某些事,有些幾年甚至幾十年都在重複做同一種工作,難免會產生倦意。

如果這種倦怠感得不到修復,就特別容易出現透支的感覺,從而讓人對工作失去熱情。

支招:出現職業倦怠,首先要想辦法讓自己適當的休息一下,換個環境。比如與朋友一起度個假,去避暑休閒的景點旅遊等,讓自己短暫地離開工作場所,或減少在工作地點停留的時間。通過“換個環境”、“放鬆身心”等方式,尋找新的工作靈感,煥發出新的工作熱情和希望。

學會享受工作

拖延的原因,有時是不夠自信而產生了對工作的恐懼、回避,甚至逃離;有時是出於對佈置的任務產生了抵觸心理,比如內心覺得工作分配不公,或想擺脫工作的操控;有時就是一種習慣了的不良行為方式,壓力沒有積累到一定程度,就難以激發行動的動力。

支招:這種拖延症導致的心理罷工人群,則要考察自己的能力、興趣、特長、性格等與職位、企業文化等是否匹配,是否真的願意從事這個工作,並享受這個工作。如果不行,可試著選擇性地給自己的漏洞“打補丁”,比如提高自己管理時間的能力,培養自己管理情緒的能力,改善自己的行動力等。如果經過努力還不能奏效,就可以考慮是否換一個工作。

增加團隊活動

很多上班族連續工作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執行力下降,出現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原因:一是對自己不夠自信而產生了對工作的恐懼、回避,甚至逃離;二是對佈置的任務產生了抵觸心理,比如內心覺得工作分配不公,或想擺脫工作的操控;三是一種習慣了的不良行為方式,壓力沒有積累到一定程度,就難以激發行動的動力。

支招:面對這種情況,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參加團隊活動,多與團隊一起完成工作或與同事間多進行交流,增加對工作的熱情。如果公司沒有組織,也可以自己針對一些問題跟同事交流,

思想達到互換的同時,也增進了同事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