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崩潰了!婆婆竟讓我養育小叔子到成年

崩潰了!婆婆竟讓我養育小叔子到成年 國家開放二胎政策了,很多人都有了生二胎的心思,這不最近有一則新聞上了熱搜,
就是兒媳懷孕了而婆婆準備生二胎。上了年紀的婆婆生二胎到底是要給大兒子作伴還是給大兒子增添負擔呢?今天這篇文章的主人公覺得是負擔,因為婆婆竟然讓他們夫妻倆把5歲的小叔子養育到18歲成年。 讀者來信求助問: 我和老公結婚時,我爸媽提出要三萬塊錢的彩禮錢,在我們這真的算很低很低了,可是婆婆卻以剛剛裝修了房子為由,沒錢,不願給。 後來,我爸媽也沒要彩禮錢,說只要我們感情好就好了。結婚辦了酒後,婆婆跟我說還欠鄰居六千塊錢,讓我先拿給她應急,然後我把爸媽給我的壓箱錢拿出六千塊錢給她。結果她也一直沒還,後來她跟我老公說辦酒花了多少多少錢,意思是找我借的錢就不還了。
可是,有一天我和鄰居閒談,才發現她根本沒找鄰居借過錢。這些事,我就不說了。更離譜的是,老公有個小20歲的弟弟,我們結婚後,婆婆一直找我老公要生活費,每月都得給三千,家裡很多東西她還經常要我老公買,比如米啊,油啊,每次去逛超市,婆婆都會喊我老公去幫忙提東西,實則買單,一買就是一堆,幾百塊生活用品,全是我老公付款。 為這事,我們沒少吵架,後來忍無可忍我和婆婆也吵了,我趕婆婆走,婆婆說房子寫的是她們的名字,要走也是我這個做媳婦的走,最後一氣之下我一個人搬出去住了,婆婆不讓老公來接我,他就真的一個星期沒來接我。 後來,老公收拾行李搬出來跟我住了,而我也拿著自己的積蓄還找娘家人借了6萬塊錢開了個速食店,
而那以後老公的工資卡歸我保管,也沒有再給婆婆拿過生活費了,為此婆婆逢人就說我“厲害”。其實,公婆還不到五十歲,公公也有能力賺錢,月收入比我老公還高,可是公婆說小兒子沒結婚,什麼都要留給小兒子,以後讀書、娶媳婦都要錢。 老公的弟弟才5歲,我真的很想不通,為什麼公婆要隔這麼多年生二胎。雖然老公說,婆婆一直因為沒懷上,所以沒辦法生二胎,後來意外懷上了,又捨不得拿掉就生下來了。婚前,老公就要給公婆每月上繳一千塊錢。婚後我們住一起,讓我們交生活費三千,可是,婚後我們也需要生活,也有壓力啊,我們將來也會有自己的孩子,也需要趕緊存錢啊。

去年,公公意外去世後,婆婆整個人都快垮掉了。老公心疼婆婆,就把她接來跟我們一起住,當然還有他弟弟。這一來,婆婆就不願意走了…… 家裡的事她也都不管了,讓我做主。2015年10月份,婆婆突然背著我和老公,把老家的房子給賣了!而且還只買了八萬塊錢。她拿了四萬給我們,
說我們開飯店也正是需要錢的時候。我不肯要,婆婆說算她投資。 可我們飯店已經步入正軌,根本不需要投資啊。為了這事,婆婆又生氣了,也不知道怎麼的,居然腦溢血住了院。後來,老公收下了四萬塊錢。住院後,婆婆被查出了糖尿病,從那之後婆婆總是在我面前以老賣老,總是說她身體不好,這也做不得那也做不得。 而我也正懷著孕,每天都要給她們做飯做家務,還得去飯店幫忙。偶爾我也不願做飯,婆婆就來飯店吃,飯店再忙她都沒幫著收過碗筷。她說有服務員,我心裡就窩火了,沒看著服務員忙不過來嗎,沒看著我挺著肚子在收碗筷? 最近快過年了,而我快到預產期了,老公開玩笑說,如果是個女兒,以後還生個二胎,
給女兒做個伴。真沒想到,婆婆第一個跳出來不同意,說如果是個女兒,不用生了,把小叔子給我們養著……這能一樣嗎?我堅決不同意。 婆婆說,投資飯店的錢,每年分紅的錢她都不要,讓我們存著以後都給小叔子做生活費什麼的,養到十八歲,這四萬塊錢就歸我們了。 我又不傻,我堅決要把那四萬塊錢退給婆婆,可老公說,這萬一又把她氣進了醫院怎麼辦?婆婆現在賴著住在我們這裡不肯走,我真的傷透了腦筋,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我知道我有義務贍養我的婆婆,但我沒有義務養小叔子啊,我該怎麼說服我老公?同意公開發表。 回復: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特別是婆媳關係這本經。婆婆與兒媳婦之間是否處得融洽,彼此之間少不了退讓和理解,更少不了一個懂得圓滑處理婆媳關係的丈夫。

如若和婆婆生活在一起,矛盾不斷,會影響你和丈夫之間的夫妻感情,可以考慮分開住。顯然,婆婆搬來和你一起住,低價賣掉房子,更多是為了小叔子找個依靠。婆婆之所以理直氣壯的搬到你家來,是因為她將兒子視為了靠山,也知道兒子會理解她、接納她。 丈夫之所以百般的隱忍婆婆,一方便是顧及手足之情,一方便是母子之情。就你的情況,給予你以下幾點建議: 一,婆媳之間產生的矛盾,交給丈夫去處理。不必事事和婆婆爭論,不必事事強出頭。一旦你和婆婆之間產生矛盾,你可以交給丈夫和婆婆去溝通處理。 二,和丈夫好好溝通,擺正你的態度和底線。是否考慮養小叔子,這事應該交給丈夫和婆婆去溝通,你只需要擺明你的態度和底線即可。 三,目前可以贍養婆婆,但不必收養小叔子。依你的來信,婆婆應該留有一些積蓄,暫時負擔小兒子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可以承諾,待婆婆百年之後再收養小叔子。手足之情,你丈夫終歸還是要顧及的。 四,婆媳矛盾頻繁產生,最好的辦法是分開住。如果婆媳關係惡劣到了影響你們夫妻之間的關係,最好是暫時和婆婆分開住,各自生活,可以偶爾多回去看望。 五,是否考慮要二胎,應該由你和丈夫決定。當你們的經濟條件,和想要二胎的心態在同一條線上時,再考慮二胎。收養小叔子與生二胎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彼此之間少不了退讓和理解,更少不了一個懂得圓滑處理婆媳關係的丈夫。

如若和婆婆生活在一起,矛盾不斷,會影響你和丈夫之間的夫妻感情,可以考慮分開住。顯然,婆婆搬來和你一起住,低價賣掉房子,更多是為了小叔子找個依靠。婆婆之所以理直氣壯的搬到你家來,是因為她將兒子視為了靠山,也知道兒子會理解她、接納她。 丈夫之所以百般的隱忍婆婆,一方便是顧及手足之情,一方便是母子之情。就你的情況,給予你以下幾點建議: 一,婆媳之間產生的矛盾,交給丈夫去處理。不必事事和婆婆爭論,不必事事強出頭。一旦你和婆婆之間產生矛盾,你可以交給丈夫和婆婆去溝通處理。 二,和丈夫好好溝通,擺正你的態度和底線。是否考慮養小叔子,這事應該交給丈夫和婆婆去溝通,你只需要擺明你的態度和底線即可。 三,目前可以贍養婆婆,但不必收養小叔子。依你的來信,婆婆應該留有一些積蓄,暫時負擔小兒子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可以承諾,待婆婆百年之後再收養小叔子。手足之情,你丈夫終歸還是要顧及的。 四,婆媳矛盾頻繁產生,最好的辦法是分開住。如果婆媳關係惡劣到了影響你們夫妻之間的關係,最好是暫時和婆婆分開住,各自生活,可以偶爾多回去看望。 五,是否考慮要二胎,應該由你和丈夫決定。當你們的經濟條件,和想要二胎的心態在同一條線上時,再考慮二胎。收養小叔子與生二胎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