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帶著智障的小叔子和我們一起生活我該怎麼辦

和老公結婚已有四年,戀愛時老公也曾經跟我說過他們家的特殊情況:他們家兩兄弟,弟小他一歲,是個智障人,公公早已去世,

婆婆又常年多病,住在一個小縣城,屬於城裡的低保戶。老公16歲就外出打工,靠著自己的一路學習和努力,一直賺錢養著這一家。知道這些情況後,我很同情老公,也覺得老公是個積極上進,又有孝心有擔負的人,可以讓我託付一生,於是05年我們很快就結婚了。婚後,我們還是一起外出工作,每月寄錢回去在老家的婆婆和小叔子。這樣的平靜生活維持了一年多,一直到06年我女兒的降生。

女兒的到來給我們這個家庭增添了不少的歡樂,同時現實生活中的煩惱也從此開始了。產假過後,我重回公司上班,婆婆也從老家出來幫我照顧孩子,小叔子也跟著過來。在這先說一下小叔子的情況:小叔子是個智障人,腦子是有點笨,

但其它手腳都很健全,個子1米7多,體重有160多斤,全身肥肉,在家從不幹活,好吃懶做(每餐要吃好幾碗),吃完飯不是睡覺,就是走在街上遊手好閒,我跟老公也曾多次說過,要讓他做點事,做點下力的活,不需要他去賺錢,但至少要讓他明白生活不是他那樣子閑懶著過的。可是每次說到這些,婆婆都很反對,說他不會去幹的,他做不了這些等等。家裡的親戚朋友也常說,是婆婆把這小兒子慣成這樣的,以為他什麼都不會,就什麼都不讓他去做,結果養到30歲了,也離不開父母,最終害的還是我們。

的確如此,自從他跟著我們一起生活以來,我就煩惱不斷,他的一些習慣幾乎真是讓我忍無可忍:解手後經常不沖馬桶,洗澡不換衣服,身上常有一股味道。

我每天下班回家幾乎見到的都是他躺在沙發上等著上飯,兩腳踩在了沙發上的玩具上也不顧。有一次女兒生病,我跟婆婆帶女兒去了醫院,他竟然進我的房間翻得亂七八糟,找錢去商店買吃的,買煙抽。在他的心裡,我一直是一個外人,對我極不友好。有時我實在看不過,我都會說他幾句,他卻一轉身就向婆婆告狀,說我罵他了,還一副委屈的樣子。更氣的是,婆婆看到這種情況也不會去管教他一下,接下來他更是報復式的對待我,在我看電視的時候,他關電拔插頭;在我吃飯的時候,他將飯全部裝進自己的碗裡,說因為我罵他了不讓我吃,菜也吃得光光的。有時看到他真的是又生氣又可笑。這樣的情況兩年來一直沒停過。
有時也跟老公抱怨過,可是都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今年,女兒已經3歲了,想著我們都在外工作,也想給女兒一個穩定的家,我們花盡多年的積蓄在外買了房住進了新家,女兒要上幼稚園了,婆婆還是過來幫忙照顧孩子。這次老公沒讓他弟過來,讓他一個人在老家呆著。其實小叔子雖不大會照顧自己,但至少也從不會讓自己受凍受餓,可是婆婆始終不放心,兩個月過去,婆婆開始天天念叨著要回家接他過來,說他一個人在家會受餓。我也理解一個做母親的心,可是小叔子都30歲了,到底還要照顧他到什麼時候啊,他什麼時候才能自力起來?婆婆執意要接他過來一起住,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可是我真的很鬱悶,

我不知道以後那麼長的日子該怎麼過。

前天小叔子終於過來了,老公在家給正在上班的我打電話,電話的那頭傳來小叔子在一旁嘰嘰哇哇的說話聲(說的家鄉方言),我一下真的全身發毛,發悚,我真的不知道以後多少個春秋還要這樣一起過,我心裡真的很難受。有時我也想辭掉工作自己帶孩子,讓婆婆回家去照顧小叔子,可是全家老少一家子人要開銷,再加上房貸,我又不可能讓老公一個人去承擔。

今天是週末,可是我卻不想回家,大家說說,我該怎麼辦才好啊,幫我出出主意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