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一般看望病人送什麼花束好呢 其中又有哪些需要禁忌的地方

看望病人應送什麼花?一直以來,鮮花被視為溫馨祝福的“使者”,給生病住院的親友送上一束鮮花已成為一種時尚。然而,一部分人可能還不知道,

送花也有“學問”,一旦送不好,這種看似充滿溫情的舉止可能會給病人的健康帶來不利影響。

有些病人,是不適合送鮮花的。不適合送鮮花的主要原因在於花粉。因為花粉本身含有一些過敏的抗原物質,可以引起許多過敏反應。一些科室包括耳鼻喉科的一些 過敏性鼻炎,血管神經性水腫、呼吸科的過敏性哮喘,等等較多呼吸科的疾病,以及皮膚科的過敏性蕁麻疹、產科、燒傷、外傷、剛動過手術的病人都不易接觸花 粉,不易接觸鮮花。

除此之外,一些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也不適合送鮮花。白血病人等也不適合送花。 那有哪些病人是可以送鮮花的?

對於一些康復期的病人、在療養或者心理治療等輕症的病人,

可以選擇送鮮花。鮮花為他們帶來非常愉悅的心情,有助於恢復健康。但是病房裡的鮮花不宜擺放太久,要經常換水,對花泥和開始凋謝的鮮花要及時清理;購買鮮花時,盡可能到正規花店,不要購買噴有化學芳香劑的鮮花和花籃。同時,鮮花的挑選也非常重要,要慎重考慮。

看望病人送花,是關懷、是慰問,更是一種祝福,祝福病人平平安安和早日康復。但是,看望病人送什麼花,這裡面可大有學問,各位千萬馬虎不得、隨意不得、敷衍不得,免得一不小心就影響了病人的心情。

看望病人應選擇哪些鮮花

看望病人,宜選擇花色、香味相對淡雅的鮮花。因為,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顏色太濃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像蘭花、水仙、馬蹄蓮、百合、唐菖蒲、康乃馨、月季花等就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也可以選用病人平時喜歡的鮮花,這樣有利於病人怡情養性,更快康復。

蘭花——香氣清洌、醇正,具高潔、清雅的特點,被喻為花中君子。

水仙——花朵秀麗、葉片青翠,

清秀典雅,有“淩波仙子”的雅號。

百合——花姿雅致,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姿態異常優美,散發出隱隱幽香,被人譽為“雲裳仙子”。而且有“百事合意”之意。

馬蹄蓮——葉片翠綠,花苞片潔白碩大,宛如馬蹄,有種別致的美感。

月季花——花有微香,有花中皇后的美稱。而且有一種堅韌不屈的精神。

康乃馨——又名香石竹,花兒多樣、氣味芬香,代表了健康和美好。

以上這些花,配以文竹、滿天星或者石鬆,有祝願早日康復的美好含義。如果是到病人家裡看望病人,不要送盆栽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

看望病人送花,怎麼搭配好?

一般而言,看望病人送花,會選擇花束或者花籃,那麼,在搭配上就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項。

顏色上,要注意鮮豔與淡雅的配搭,不能太過濃豔,也不能全是白色。這樣感覺會比較溫馨。花材上,可以選用玫瑰、康乃馨、馬蹄蓮、非洲菊、劍蘭、百合等,如有百合,而病人剛好對花粉過敏,那麼一定要摘掉百合的花粉。

探望病人送花籃還是花束

通常病人在醫院中,不會準備器皿來裝鮮花,

所以送花之前應該注意下。你也可以選擇送花籃,或者換一種花束的包法。

另外,建議最好送精緻一點的小花籃,康乃馨的顏色用粉色,支數為24支,代表四季平安的意思,綠葉自然少不了,配花可以選用黃英,也就是幸福花,如果再搭配點石竹,那麼就再好不過了。

探望病人之前先問清楚,對方是否對花粉過敏,另外有些病人不喜歡花卉,所以要弄清楚對方的喜好和身體情況,然後再選擇送什麼花。探望病人送花的同時,也可以帶些水果,這樣搭配有益於病人身體的康復,更能體現出你對TA的關懷和心意。

探望病人送花的禁忌

忌送白色、藍色、黑色花卉, 鑒於病人的心情極為複雜,探病送花要注意防止產生誤會。盡可能送些病人平常所喜歡,或較為嬌豔的花草,絕不可送白的、藍的或黑的花卉。還要注意忌送的數目:4、9、13 。

另外還可選擇香石竹、月季花、水仙花、蘭花等,配以文竹、滿天星或石鬆,以祝願貴體早日康復。

探望病人時不要送整盆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顏色太濃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山茶花容易落蕾,被認為不吉利。

盡可能送些病人平常所喜歡,或較為嬌豔的花草,絕不可送白的、藍的或黑的花卉。還要注意忌送的數目:4、9、13 。

另外還可選擇香石竹、月季花、水仙花、蘭花等,配以文竹、滿天星或石鬆,以祝願貴體早日康復。

探望病人時不要送整盆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顏色太濃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山茶花容易落蕾,被認為不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