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揭秘看望病人送什麼花 多種禁忌要注意

看望病人送花,是關懷、是慰問,更是一種祝福,祝福病人平平安安和早日康復。但是,看望病人送什麼花,這裡面可大有學問,各位千萬馬虎不得、隨意不得、敷衍不得,
免得一不小心就影響了病人的心情,下面的一些細節還請大家多多注意。
探望病人怎樣送花
方法/步驟
探望病人宜送的花種
探病送花,含有關懷、慰問、祝福病患平安、早日康復之意。此時應選用花色、香味淡雅的鮮花,花的品種和顏色有講究,宜選色彩鮮豔的劍蘭、康乃馨、紅掌等,忌用白色、黃色的菊花、天堂鳥等。還要注意忌送的數目:4、9、13 。另外還可選擇香石竹、月季花、水仙花、蘭花等,配以文竹、滿天星或石鬆,以祝願貴體早日康復。
探病送花的講究
一般可以送病人的花的品種有:康乃馨,滿天星,紫羅蘭,劍蘭,馬蹄蓮等最為合適,玫瑰類的有香檳玫瑰。一般來講,康乃馨是上上選,其二康乃馨看上上去比較溫馨,
不想玫瑰那麼耀眼奪目,也不像百合花那樣芳香撲鼻,這樣的一種花,是很適合來調節病人的心情,讓病人得到一個心情的舒緩。如果送花籃,綠葉自然少不了,配花,選用黃英,也就是幸福花,如果再搭配點石竹,那麼就再好不過了。 看望病人送這樣的精美小花籃,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恰到好處。

探病送花的禁忌

給病人送花有很多禁忌,探望病人時不要送整盆的花,以免病人誤會會久病成根。香味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顏色大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山茶花易落蕾,被認為不吉利。
探病需注意細節

看望病人,送花是最好的祝福。不過,有一些細節需要記住。去看望時,應儘量避開病人休息和治療時間,不宜在早晨、中午、深夜以及病人吃飯或休息時間前往;說話時不可以興高采烈,也不要表現出緊張、厭惡的表情,要神態自然、語調輕鬆,鼓勵病人安心休息、早日康復。

探病送花,含有關懷、慰問、祝福病患平安、早日康復之意。

此時應選用花色、香味淡雅的鮮花,如唐菖蒲、蘭花、金桔、六出花、玫瑰及康乃馨等。忌送白色、藍色、黑色花卉,鑒於病人的心情極為複雜,探病送花要注意防止產生誤會。盡可能送些病人平常所喜歡,或較為嬌豔的花草,絕不可送白的、藍的或黑的花卉。還要注意忌送的數目:4、9、13 。另外還可選擇香石竹、月季花、水仙花、蘭花等,配以文竹、滿天星或石鬆,以祝願貴體早日康復。

看望病人應送什麼花
2給病人送花有很多禁忌,探望病人時不要送整盆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顏色太濃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山茶花容易落蕾,被認為不吉利。看望病人宜送蘭花、水仙、馬蹄蓮等,或選用病人平時喜歡的品種,有利病人怡情養性,早日康復。
3到病人家裡探望病人時,不要送盆栽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
4如到醫院看望病人,花的品種和顏色有講究,宜選色彩鮮豔的劍蘭、康乃馨、紅掌等,忌用白色、黃色的菊花、天堂鳥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