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看望病人送什麼花好 推薦探望病人送花禁忌給你

看望病人應送什麼花?一直以來,鮮花被視為溫馨祝福的“使者”,給生病住院的親友送上一束鮮花已成為一種時尚。然而,一部分人可能還不知道,

送花也有“學問”,一旦送不好,這種看似充滿溫情的舉止可能會給病人的健康帶來不利影響。

探望病人用什麼花:

1、探病送花,含有關懷、慰問、祝福病患平安、早日康復之意。此時應選用花色、香味淡雅的鮮花,如唐菖蒲、蘭花、金桔、六出花、玫瑰及康乃馨等。忌送白色、藍色、黑色花卉,鑒於病人的心情極為複雜,探病送花要注意防止產生誤會。盡可能送些病人平常所喜歡,或較為嬌豔的花草,絕不可送白的、藍的或黑的花卉。還要注意忌送的數目:4、9、13 。另外還可選擇香石竹、月季花、水仙花、蘭花等,配以文竹、滿天星或石鬆,以祝願貴體早日康復。

2、給病人送花有很多禁忌,探望病人時不要送整盆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

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顏色太濃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山茶花容易落蕾,被認為不吉利。看望病人宜送蘭花、水仙、馬蹄蓮等,或選用病人平時喜歡的品種,有利病人怡情養性,早日康復。

3、到病人家裡探望病人時,

不要送盆栽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

4、如到醫院看望病人,花的品種和顏色有講究,宜選色彩鮮豔的劍蘭、康乃馨、紅掌等,忌用白色、黃色的菊花、天堂鳥等。

5、看望病人宜送蘭花、水仙、馬蹄蓮、百合等,或選用病人平時喜歡的品種,有利病人怡情養性,早日康復。

6、看病人送鮮花也應該因人而宜。有人對花粉過敏,如果給這樣的病人送鮮花,很有可能會加重病情。另外,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容易引起咳嗽;顏色太濃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

探望病人送花禁忌

1、探望病人時不要送整盆的花,以免病人誤會為久病成根。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顏色太濃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激發煩躁情緒;山茶花容易落蕾,被認為不吉利。

2、絕不可送白的、藍的或黑的花卉。還要注意忌送的數目:4、9、13 。

3、有人對花粉過敏,如果給這樣的病人送鮮花,很有可能會加重病情。另外,香味很濃的花對手術病人不利,容易引起咳嗽;顏色太濃豔的花,會刺激病人的神經,

激發煩躁情緒。

另外還可選擇香石竹、月季花、水仙花、蘭花等,配以文竹、滿天星或石鬆,以祝願貴體早日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