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同事對我動手動腳 教你如何正確應對

男同事對你動手動腳怎麼辦

情景回顧:

我今年剛大學畢業進入一家大公司上班,部門的一個已婚的男同事,對我表現出了很大的熱情。一次公司聚餐,他坐在我的旁邊,手有意無意間碰觸我的身體,後來又說了好多曖昧的話,我以為他逢場作戲。誰想到,日後的工作中,他經常會伏在我身後或坐在我旁邊看我工作,當然少不了對我動手動腳。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拒絕。

專家回復:

放眼生活中,有的女性為了升遷,為了保全職位,為了利益,逆來順受地接受上司和男同事的騷擾,雖然是不得已而為之,但在她們內心深處,卻有一種利益和尊嚴在“討價還價”。可以想像,今日的你若是一腳踏進去,未來的某一天,一定也會失去尊嚴。因為只要開始了曖昧,就會一頭紮進愛的沼澤裡越陷越深!

其實,很沒有必要為了一點工作上的“綠燈”而為這個男人“獻身獻愛”,

因為到最後你會發現,這實在是場不划算的交易,也許你換取了一點短期的利益,但從長遠的利益來看,一個女孩子,背一個“小三兒”的罪名,可明顯是日後婚姻戀愛的致命傷!不想日後後悔,那從現在起,就把好自己的這道關!對他的態度強硬一點,女人,不要把“名譽”二字當兒戲!

網友支招:

網友1:讓他知道你名花有主;儘量不要和他單獨相處,保持一段距離;不要在言行舉止上給他誤以為你是一個隨便的人的錯覺;實在沒辦法,就讓你男朋友去處理這事等等。

網友2:如果是這位男子平時蠻好的,對你也沒有惡意,當然不能傷了他的自尊心,可以借一次機會,語氣和緩地請他不要碰你。如果他對你有意,而你無意,這也很正常。可以找個機會私下表明你的真實想法,不要含糊,不要拐彎,直來直去明白無誤地表白。如果他有惡意,或者他並無惡意,而可能會造成別人誤會,你可半開玩笑半當真,借一次機會,當著大家的面直說:“喂,有話好好說,不要碰我好不好?”或者“請你站得遠一點。

”或者“你幹什麼你!”語氣要堅決,聲音要大,讓大家都認為你是生氣了,並且很認真。

網友3:不管是什麼,哪怕他很喜歡你,但只要你沒應允他什麼,他對你動手動腳就是他的問題。你先可以自己和他說, 他要是不聽,以後還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採取一些手段啊!要學會保護自己,或者找人嚇嚇他也行,很起作用的。

網友4:要是我就和保持一定距離,儘量與他少接觸,少談話,少在一起!


男同事對你動手動腳做好二大原則

原則一:可以拒絕,但最好不要惡語相向

面對男人伸來的手,女人如果像T先生遇到的那位元約會物件一樣不但拒絕,還說出討厭男人這樣的話,很容易讓男人會產生羞愧的心理,覺得不好意思,這樣很容易影響到今後的工作。這如果不是你想要的結果,女人在拒絕男人的肢體接觸時,比如男同事在摸你,或者拉你的手時,女人可以慢慢把自己的手抽出來或移開,不說任何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女人可以拒絕,而不一定說太多話,此時無聲勝有聲。

原則二:拒絕親密的行為,給予較不親密的行為

在拒絕男同事的動手動腳時,除了上面講的,拒絕時無聲勝有聲外,也可以給予較不親密的行為,就是冷漠。這就控制了男人繼續與你接觸的進度。簡單來說,就是避開與他的正面接觸,當他要主動找你搭訕時,可以根據情況給予一個冷漠的回應。或者在他要對你動手動腳時,徹底的避開他,而走掉等,這樣可以將他的曖昧想法扼殺在搖籃裡。


可以根據情況給予一個冷漠的回應。或者在他要對你動手動腳時,徹底的避開他,而走掉等,這樣可以將他的曖昧想法扼殺在搖籃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