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相處過程中的誤區有哪些?

每對夫妻相處過程中都會有一定的矛盾,就像牙齒跟嘴唇的關係一樣,總會有牙齒咬到嘴唇的瞬間。那麼夫妻之間的矛盾最怕哪幾個誤區呢!

誤區一

違反了夫妻之間相處必須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原則。大部分夫妻都想要自己控制掌握對方,或者改變對方。如果有其中一人高高在上,這樣會危及到夫妻之間的溝通。

誤區二

只講面子,不講“裡子”。例如,丈夫寧可得罪妻子,不會去得罪他人,如自己的親戚、朋友等,這損害了夫妻聯盟,容易破壞夫妻認同感。

誤區三

相信結婚了,他(她)會愛自己一輩子。天天生活在一起,以為互相“知根知底”,用不著多說,一家人不必那麼多“客套”。其實,客套是尊重的表示,相互尊重是良好溝通的一個重要前提。

誤區四

認為對方全部瞭解自己的想法,不需要自己去向對方解釋、說明。其實不然,夫妻雙方應該想辦法讓對方瞭解自己的心理,不要誤解自己。

應學會讓對方知曉自己內心的感覺,不要讓對方暗中摸索,猜度。

誤區五

遇事商量,辦事透明的矛盾。許多人不明白應允許對方保留一定的隱私,對一些無傷大局的小秘密,過分較真,不利於夫妻間的健康溝通。

但涉及夫妻和家庭共同利益方面的大問題,

應該多商量,儘量在基本取得一致時再共同執行。

誤區六

對示愛的情調不怎麼在意(如送表達心意的禮物,忽視讚美語言)的習慣。在生活方面的情趣比較缺乏,覺得兩人都老夫老妻了,沒有溝通的必要。

甚至認為調情示愛是“不正經”,其實調情示愛可以培育浪漫情愫、增添夫妻凝聚力。

誤區七

忽視用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式方法協調夫妻間的差異,例如性格的差異。

如果妻子很喜歡講話,常批評丈夫無能、不負責、做錯事等,在妻子面前丈夫就更不願意講話了。溝通困難往往是兩人相互反應的結果。一方沉默,另一方要學會傾聽。

誤區八

不能及時給自己創造溝通的條件和時間,在三人世界、多邊關係的家庭,應該創造夫妻單獨相處的時間和空間。

在遇到夫妻矛盾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更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溝通,當然在溝通的前提下是要彼此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