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三歲前寶寶的教育:對孩子的要求,要學會說“不”

三歲前寶寶的教育:對孩子的要求,要學會說“不”

身邊很多父母都有這樣的煩惱,孩子一旦想要自己的東西,如果父母不給,就會哭鬧,

各種無理起鬧,不達到目的就各種哭鬧,因為這樣的緣故,父母會受不了,滿足孩子的要求,孩子久而久之,孩子覺得這招有用,一旦養成這種習慣,特別是在3歲以後,就很難改正了。

所以如果你愛自己的孩子,在孩子性格形成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每次都滿足孩子的要求,要學會說“不”。

不過在說不的時候,但是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1、努力和孩子平等交流

對於父母而言,不要一直認為孩子小,多和孩子溝通,家裡大小事都要和孩子溝通,這本身就是一個教育的過程。

2、注意傾聽

其實要知道其實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所以在拒絕孩子要求的時候,不妨聽聽孩子的想法吧。

3、講道理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

急不得

具備一個好的性格對於孩子未來的成長起到了莫大的作用。對於父母而言,幫助孩子塑造一個好的性格是教育的第一步,大多數的孩子性格形成是在3周歲之前,一旦錯過這個時間,想要糾正就很難,作為父母一定要好好的抓住這個時間點。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長的關鍵

對於父母而言,需要注意的是儘量利用業餘時間帶孩子去一些人多的地方,讓孩子學會主動交朋友,學會與陌生人打交道。這樣可以讓孩子學會交際,擁有一個開朗的性格。

當然到了一定年齡的孩子,也需要送幼稚園,其實幼稚園是一個小集體,可以讓孩子儘早的融入到幼稚園的生活中,並且需要多和老師適當的聯繫,這樣不僅僅是為了讓老師瞭解孩子的性格,

也是為了掌握孩子在幼稚園的情況,當然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過度的關注,以免孩子放不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