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沒有行動,任何藉口都是蒼白無力

沒有行動,任何藉口都是蒼白無力

在一個深深的鼠洞裡,一個老鼠家族正在召開會議,會議的中心是怎樣在覓食的時候及時發現那只喜歡搞突襲的黑貓。

不一會兒,一隻小老鼠想出一個好辦法——在黑貓的脖子上掛一隻鈴鐺。話一說完,大家齊聲說好,但接下來卻都沉默了,因為沒有哪一隻老鼠敢去掛這只鈴鐺。

這個故事不禁讓我浮現出一個念頭:與行動相比,有時候,幻想或想像其實是一件再舒服不過的事——它沒有風險,無需膽量,不受約束。你想嘗試冬泳,便可以盡情地想像著數九寒天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遊弋的豪邁;你想嘗試彈琴,便可以盡情想像自己在高高的舞臺上悠然地表演;你想學習一門外語,於是跑到書店買了一大堆複習資料,還把決心下了又下:每天至少要保證一小時的學習時間。

在你的頭腦中,一切都是那樣美好、切實可行,

不過,當熱情漸漸冷卻後,你卻沒有勇氣跳人冰水中;你卻不能忍受日復一日練琴的單調和枯燥;你卻不能放棄每天的休閒時間埋頭苦學。全部美好的幻想和想像都變成了一紙空文。

幾年前,一位頗有名氣的畫家想畫一幅以某歷史事件為主題的畫,這個歷史事件在其他畫作中鮮有表現,場景又極生動,形象,畫出來一定很富感染力。這位畫家翻閱了大量歷史書籍,對事件的各種細節已了然於胸,加上他畫技高超,若完成這幅畫肯定能為他贏得巨大的聲譽。一年以後,有人無意間提到那幅畫,誰知畫家根本就沒動筆!他猶豫著想找理由解釋,最後終於說還是太忙了,有許多事情要做,根本沒時間畫這幅畫。

生活中,

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對人生有著種種設想與規劃,有著十分美好的理想與願望,可就是不用實際行動來實現它,這樣一來,即使構想出再有價值的東西,也是胎死腹中,令人惋惜。

老鼠沒有行動,是因為恐懼,我們沒有行動,是因為什麼呢?不要找任何藉口來回答這個問題,任何藉口都是蒼白無力的。

我們應該隨時告誡自己:下定決心做某件事的時候,一定要立即行動。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牢牢記住,上天不會因為你美好的想法而送你一個美好的前程。那麼,為什麼還不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