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勵志感悟:任何經歷都是一種積累

古人雲,經歷了才知道,經歷是一種成長,人生經歷是一種財富,人生有許多的經歷。一個人的經歷有多有少,有濃有淡,有順有逆,有成有敗,喜憤哀樂愁盡在其中。 經歷,有的刻骨銘心,終生不忘;有的如煙似霧,過而無痕。所有的經歷都是人生旅途中的足跡,都是生命過程,都是一種財富。如果說人生是一部書,那麼每一次經歷就是書中一段故事或一個篇章。它既可以自己翻看,又可供別人參閱,對誰都有啟迪、警示的作用。
經歷像一枚乾果,果雖不鮮,其味依然,什麼時候都有嚼頭。人要善於咀嚼這枚乾果,可從中棄揚出一種新的精神、新的喜悅、新的人生境界。人,忙忙碌碌,來去匆匆。無論忙什麼,做什麼,都是經歷,體會的都是生存的滋味,獲取的都是人生的成果。經歷是任何人理解任何一個道理都離不開的物質基礎。 人生的色彩不是枯燥無味的單一色,
而是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七彩圖。生活不是一種味道,經歷不是一種模式。有的經歷如履平地,有的經歷似登高山。“登山”難,但這是命運之神賜給我們的禮物─—一次練礪的機會,我們應慶倖,欣然笑納。不要因難而沮喪,而腿軟。“登”上去,無限風光在頂峰。人生定會多一分成實,多一筆重彩。平庸的生活,固然沒有煉獄的煎熬,過得順暢、安逸,但單調乏味,色彩淺淡而單一,生命空癟而無光。 生命就是一場永無休止的苦役,不要懼怕和拒絕困苦。超越困苦,就是生活的強者.所以,在人生旅途上,橫的豎的都是路,苦的笑的都是歌。高山平地都要走,苦辣酸甜都要嘗。
所以有人把人生總結為三個狀態,一是把自己當自己,二是把自己當別人,
三是把別人當自己。
把自己當自己。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戰勝了自己,便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把自己當自己,就是要求自己不要和自己過不去,別為一個小小的職位、一份微薄的報酬,甚至是他人一些閒言碎語,一個不屑的眼神而怒髮衝冠,要以平靜淡泊的心態去面對種種榮辱得失和情仇恩怨。 把自己當別人。人生在世註定要歷經諸多喜怒哀樂之事,只有把自己當成了別人,才不會在喜事面前若狂,在困苦面前痛悲。人生在世還會涉及功名利祿之事,也只有把自己當成了別人,才不會為名所累、為利所動、為官所困、為情所惱。 把別人當自己。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花好月圓的,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艱難困苦。
面對別人的不幸,只有調換位置,把別人當成自己,才會真情實意地同情別人的不幸,理解別人的苦衷,並且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主動地伸出援助之手。 任何經歷都是一種積累,積累的越多,人越成熟。經歷的多,生命有長度;經歷的廣,生命有厚度。經歷過險惡的挑戰,生命有高度;經歷過困苦的磨煉,生命有強度;經歷過挫折的考驗,生命有亮度。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15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