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戰勝抑鬱症,讓我們好好活著

戰勝抑鬱症,讓我們好好活著

這是一條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的公益視頻,關於抑鬱,以及關於如何與抑鬱相處。

大多數人心中,

都有一條“大黑狗”,它來自于高節奏的生活壓力,來自外界的輿論抨擊,來自內心深處的自我否定和過度自卑……

這只大黑狗,名字叫抑鬱。

有的人沒經歷過抑鬱症,但是會去理解與包容,有的人沒經歷過卻說抑鬱症是矯情,是無病呻吟,是太閑了,是想多了……

為了避嫌,為了不成為別人口中的“精神病”,他們藏起自己的情緒,人前活潑開朗,人後卻默默忍受著精神折磨。於是,悲傷慢慢長大,絕望越來越近……

當他們的世界只剩下悲傷與絕望,自我解脫,才是一件輕鬆,甚至愉快的事情。

張國榮、陳琳、喬任梁……皆因抑鬱症而選擇結束生命。

慢慢地,抑鬱症成為“沉默的殺手”。

對於他們來說,最大的痛苦已不是病症本身,而是去醫院接受治療這件事。

畢竟,承認自己是個“精神病患者”,本身就帶有羞愧和恥辱。

而抑鬱症患者最不該面對的,就是羞恥感。

depression:抑鬱

“你也許並不明白抑鬱的人對世界的絕望,人前歡笑的人未必關起門也快樂,珍惜你愛的和愛你的,理解你不理解的和不理解你的。”——韓寒

如果不能感同身受,就不要肆意地妄加評判。

這條“大黑狗”,大多數人不願去提及,但它確實是一種病,它需要被正視,需要被馴服。

假如你是片中的主人公,身處困境,一定不要害怕求助,去運動,去旅行,去曬曬太陽,去做喜歡的事;去大膽地說笑,敞開心扉,對親人或朋友……

這樣做一點都不丟人,只有錯過生活才是遺憾。

若是身邊有這樣的朋友,多一些陪伴、鼓勵和關心,少一點批判、指責和冷漠,

抑鬱不是羞恥,是一種病, 只有愛,才是對症下藥。

“大黑狗”或許將永遠是很多人生命的一部分,但是它有多兇猛,馴服之後便會有多溫柔。生活那麼美好,還有好多事情沒完成,還有更好的生活沒享受,多想想美好的事物,內心無比堅定,有愛的人在身邊,一切便都會慢慢變好。

如果得了抑鬱症,請勇敢,請主動尋求幫助。

如果沒得抑鬱症,一定要對抑鬱症患者溫柔以待,他們已經過得很難了.

最後,好好活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