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情沒有先後,合適才能長久

愛情沒有先後,合適才能長久

作者:末那

看了那麼多愛情故事,忽然明白一個道理,無論是戀愛還是婚姻兩個人的性格要合適,

愛情沒有先後,唯有合適才能長久。

最近看到最觸動了人心的一個故事,分享給你們,以及最下面我想說的一些話:

我媽媽是那種下樓倒垃圾也要穿戴整齊的精緻女人。

在我12歲時,她和爸爸離婚了,就因為爸爸往她養的蘭花盆裡彈煙灰、扔煙頭,多次勸阻無效……

親友來規勸,她只有一句話“他人很好,只是過不到一塊去”。外婆氣憤的罵她 “你就是書讀太多,事兒就多了”。

在外婆眼裡,她的女婿高大英俊,能賺錢,孝順顧家,反而是女兒任性自私,不考慮孩子和父母的感受。

她也很難理解媽媽痛訴爸爸的那些如不愛洗澡、衣服襪子亂扔、吃飯狼吞虎嚥、沒空陪她、記不住她生日、紀念日……

哪能算是毛病,男人不都是這樣的?

我至今記得媽媽帶我離開曾經的家時,

流著眼淚對我說“希望你能理解媽媽,一輩子太長了”。

我16歲時,繼父出現了,他個子不高,相貌平平,但整個人看起來乾淨清爽,笑起來很溫和,我竟對他沒有排斥感。

他會為媽媽的花花草草換上漂亮的花盆,給媽媽新買的淡綠格子桌布配上了新的盤子碗筷;

為她的紅色連衣裙選一雙乳白的方跟的皮鞋,給我用鐵環勾著的幾把鑰匙換個漂亮的鑰匙扣。

他會拉著她的手一起去江邊散步,看夕陽和日出,去濕地公園拍攝花鳥,告訴她每一種植物的名字和故事;帶回幾根掉落的樹枝,回家後插在古樸的花瓶裡,擺在我的書桌上。

媽媽熱愛研究菜譜,每次她隆重的推出新菜時,繼父會拉我一起漱好口、衣著整齊的端坐在餐桌前,

模仿美食家一樣在媽媽期待的眼神中從色香味上開始點評,逗的媽媽咯咯直笑。

繼父還是個過節狂,他說生活就該有年有節,有時有令,這樣歲月才有層次感:

不同的節日他有不同的禮物和慶祝方式,他會帶我和媽媽在季節時令交換時到大自然裡走一走,看看時光的交替……

有一次媽媽生病住院,我去醫院時看到媽媽的床頭放著一束百合,水果切成了小塊放在乾淨的淡綠色瓷碗裡。

繼父坐在床邊,為媽媽旁若無人的讀著書。旁邊病床的阿姨側著頭羡慕的看看這一幕,我忽然鼻子一酸,終於理解了媽媽的那一句“一輩子太長了”……

這次回去參加表妹婚禮,當親友們圍著我催婚時,媽媽和繼父表現的像不是自己家孩子一樣:“她能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

結婚也不是人生的必經之路”。

然後他們就被冠上了奇葩父母的稱號,怪不得養的的孩子那麼任性。

我似乎真是遺傳了媽媽的任性,常常被好心給我介紹男朋友的閨蜜們罵“人家褲子不合身也是毛病?”

“他不就是用了鳳凰傳奇的鈴聲麼,能怎樣” “吃飯吧唧嘴又不是改不了”……她們總是罵我關注點不在主流線,對男人的要求華而不實,活該單身……

只有我知道,一輩子很長,跟一個不了一個毫無生活品質,不修邊幅的男人一起生活,比孤獨本身還要可怕。

精緻的生活並不昂貴,用洗面乳好好的洗臉,衣服燙平,不同場合不同著裝,每天更換貼身的衣物、讀書、好奇……

對生活的細節充滿要求,而不是囫圇粗糙的過著每一天。

我至今還記得飛機上坐我旁邊的一位男士:

白色襯衫加修身的白色長褲,套了一件短款的灰色針織衫,淡淡的海洋調香水,指甲修剪的光滑平整,腕上戴著38mm羅馬字的皮帶小三針手錶,一舉一動散發著內斂和穩重,

說話語調平實溫和……

讓我八個小時的枯燥旅途變的美好起來!

這就是最好的修養吧,體現身上的每個細節,讓陌生人看到都覺得舒適恬淡,打從心裡發出欣賞和讚美,轉化成正能量傾倒給你。

而不是身旁的人不由自主的向內挪了挪身子……

一輩子很長,做一個精緻的人,只為把冗長的歲月,變成一個個充滿喜悅的小時刻!

所以婚姻也好,戀愛也好不能將就,鞋只有穿在自己腳上才知道舒不舒服!因為一輩子太長……

兩個人願意為了對方去改變,願意為了共同的未來去努力。最重要的是,你知道對方是你要找的那個人。

因為合適,所以有足夠的默契,像拉鎖般嚴絲合縫,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不會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爭吵上。

數的清的幾次爭執,往往因為溝通之後更明白對方想要什麼而更加愛對方。

兩個不合適的人在一起,讓彼此煩心,難過,委屈,忍不住想逃離;兩個合適的人在一起,卻延長了彼此的生命。

我不說,你也懂。我喜歡你恰巧你也正喜歡著我,我們一起牽手慢慢變老,可好?


數的清的幾次爭執,往往因為溝通之後更明白對方想要什麼而更加愛對方。

兩個不合適的人在一起,讓彼此煩心,難過,委屈,忍不住想逃離;兩個合適的人在一起,卻延長了彼此的生命。

我不說,你也懂。我喜歡你恰巧你也正喜歡著我,我們一起牽手慢慢變老,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