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日企文化中的職場法則3條

日企文化中的職場法則3條

選擇進日企工作的人,大多看上日企文化中的穩定、完善的培訓與用人機制等眾多優點。但可知,

如果你只是看好日企文化,並不能適應很好的雲中日企文化,它有可能成為你“平庸”無為的藉口。當初,踏進日企大門的時候,是否認為日企擁有完善的進升機制,也曾為自己規劃過夢想中的職業發展?但如今發現,自己無論怎麼努力都不出成績。像是魔咒一般堵在自己的面前。平庸的日企工薪階層是否反思過,自己有沒有借助日企文化的特殊性讓自己在日企職場中不再平庸?今天就為有類似困惑的工薪層,介紹即便實力能力不足,也能相應的提高評價的3種方法。

不要嫉妒精英

幹得好的工薪族什麼都有,有錢,又受歡迎。當然,還有能力,威望也高。這樣的精英同事當然常常惹人嫉妒,但嫉妒無用。

這時不要拿來和自己比較,

不要糾結於和別人的差別去提升自己,要堅持與他們不同的生存方式。始終如一地做自己,好好消化自己該做的吧。精英也是同事,同事不是在同一角逐地拼個你死我活,而是共存,這樣才不會被相互埋沒。

以第4而不是以第1為目標

知道“343法則”嗎?“343”讀作「さしみ」,

指把10個人的團體分成3部分時,其構造為3人、4人、3人。最高層的3個人分別是金牌、銀牌、銅牌,如果以金牌為目標,需要付出極大努力,之外還需要才能、運氣。

這時,最好的職位是第4,即中間層的第1。當然,第4沒有獎牌可拿,評價也直線下降,但常理來講,這是離最高層最近的位置,在這個位置可以培養實力。

不要推諉責任

“公司再好點的話”“因為客戶說辦不到”“都是這個社會整的”……像這樣,事情進展不順時人們常會把責任從自己身上推卸到其他地方。

但是,這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既然是依存公司工作,那就不能對公司有所指責。解決問題是自己的事情,能改變的僅有自己和自己的未來。在怪罪公司之前,應該先考慮自己能做什麼。

有成功人士和失意人士這樣的詞語,試問只和他人比較能讓自己改變嗎?說到底,本質上是不會發生變化的,重要的是“自己自身做了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