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守護我們的一直是父母


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守護我們的一直是父母

在每個人生命的最初,父母都是愛的起點,也是愛的教育的起點。看了《開學第一課》後,

我更有深刻的體會。

《開學第一課》的主題分為孝、禮、愛、強這四節課,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愛”的主講人——秦勇……

昨天,還是黑豹樂隊主唱的秦勇,在今天已經是他的兒子“大珍珠”的“父王”了。他說,1996年大珍珠出生了,然而沒有想到的是,四年後,大珍珠被診斷出“重度感失調症”,很長一段時間大珍珠不會說話,對周圍的一切漠不關心,秦勇感到天快塌下來了,秦勇說,“既然改變不了過去,那就用愛改變將來的樣子。”

秦勇努力當好大珍珠的父親並不容易,僅系鞋帶這個簡單的工作就需要比別的孩子多幾千倍的時間……得知騎自行車是對感官協調能力最好的訓練,秦勇陪著兒子開始了漫長的練習,當大珍珠終於可以穩穩地坐上自行車騎上一小段時,

向來堅強的秦勇也忍不住落下了男兒淚,“從那天起我就堅信,他什麼都可以學會。”

啟蒙我們的人有很多:我們的同學,精心栽培我們的老師……但是,還有兩位一直守護在我們身邊的人——父母。

父母用他們對我們的愛教會我們要尊敬長輩,孝敬長輩……而我們也應該用我們的愛來孝敬父母,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