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評王寶強離婚事件:請不要再用善良來捆綁愛情

王寶強離婚事件:別用善良捆綁愛情
作者:嘎七

這幾天被王寶強離婚的事刷屏刷圈刷各個角落,因為寶寶是個好人,受到了目前看來過於不公的待遇。

至少目前看來是這樣。於是想了很多,出軌,帶走積蓄私奔,這種事情社會新聞上隨意一搜都有無數。難道真是因為他是明星?其實我覺得不儘然,更重要的是,他很真誠並且風評裡滿滿的都是善良。而善良之於愛情,讓嘎七覺得值得聊一聊。

我們願意交往那些善良的人,可以丟開盔甲,放鬆愜意。

善良的人總會被周圍的人告知,TA就應該有一個知道疼惜憐愛TA的人,因為TA善良。

這是善良捆綁了愛情,還是愛情綁架了善良。

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難懂的謎題,它離不開那個真實存在的物件,卻又似乎不太需要一個那麼真實的觸碰。

我們看到了太多名存實亡的婚姻,而其中必有一項無法脫離的依附關係,

可能是感情,可能是權利,可能是金錢,甚至可能是報復。而這樣的婚姻裡,多半有一個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有很多共同點。檢討自己,懷疑自己,改變自己。問題持續或者有所擴大的時候,一步步告誡自己要忍,忍無可忍的爆發也一定是權衡過各種對別人的傷害以後。

這類人或許會得到最多的支持與包容,因為他們每退讓的一步都留下帶著血淚的印記。而就算到最後一刻的魚死網破,也會在墜入海底之前推別人上岸,只要TA能做到。

或許是嘎七鐵石心腸,在愛情裡,我從不認為有弱勢方和必然受傷的一方,更不會覺得應該如何同情誰。愛情,在你選擇的一刻開始,你就要承擔它對你帶來的影響和改變。

誰都不是一夜長大,

可在愛情這件事上,真的有永遠長不大的人。他們單純甚至有點幼稚,他們把愛情放在童話圖冊裡,在腦中無限渲染美麗的色彩。可當愛情有了灰色的角落,甚至有人帶走了圖冊的一隅,他們的世界都會跟著崩塌。

嘎七承認,有那種遇到真命天子的愛情和婚姻,無需怎麼改變,兩個人就能相伴一生無比合拍。可大多數的愛情,需要付出和磨合。你善良,可善良不能代替你生活。不要看不起那些生活中的小心機,如果你願意忍受痛苦卻無法找尋到更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如果你寧可生不如死的守著一個沒有靈魂的軀體,都無法脫離已支離破碎的感情堡壘,那還是善良嗎?那難道不是愚蠢嗎?

有人說,TA太善良,我沒法傷害TA或者丟下TA。

一般說這種話的都是有了三兒的人。你用伴侶的善良綁架了另一個本可以把愛情曬在太陽底下的人。而對於伴侶,卻因為自己的善良被冷落,被利用,甚至是被浪費生命。

善良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可不要用善良作為藉口和理由,捆綁你和別人的愛情。更不要把所有的同情和理解都給予善良,因為你們會讓TA覺得,只要我善良,我就值得我愛的人對我好並且死心塌地的愛我,而不在乎其他。

其實每一個經歷過愛情的人都知道,對於愛情來說,有時候什麼事都不重要,可有時候什麼細節都可以致命。

所以,請不要再用善良來捆綁愛情,讓愛情就是愛情,只是純粹的愛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