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誠懇認真是步入職場金梯的不二法門


誠懇認真是步入職場金梯的不二法門
作者:李愫生
職業如愛情,都需要你腳踏實地,去細心負責地學習和經營。錯過的機遇不會再來。

葉小亞的美好人生剛剛開始。
葉小亞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白領經理。她只是一個灰姑娘,大專畢業,相貌平凡,沒有其他同學有這樣那樣的各種證件。但葉小亞對生活抱著很甜蜜的夢想,即使做一個傻傻的小職員,她也很開心。
中學男友周凱倫,在名牌大學畢業後,留在了一家外企工作。葉小亞想著,等她一畢業就結婚。可是,周凱倫告訴她,他們之間的差距太大,他只會和在外企工作的女白領結婚。
好!你等著!葉小亞咬咬牙齒,她不讓眼淚掉下來,她是那麼要強的一個女孩子。
誠懇認真打開葉小亞職業之門
葉小亞每天抱著一堆求職書,跑來跑去。都市里燈紅酒綠,但不屬於每一個人。那些找工作的日子,
讓葉小亞筋疲力盡,一覺醒來,她還是精神抖擻地跑去找工作。撒下幾十份求職書後,終於有一家像樣的外企有了回應。葉小亞高興壞了。
葉小亞興沖沖去面試的時候,卻發現已經有一百多人揣著本科學歷和各種證書聚集在公司門前,競爭幾乎激烈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闖過了初試和麵試,葉小亞進入了最後一輪考察:人事主管留給了葉小亞一個任務,在前臺接待處實習三天,並且將公司去年的部分檔整理歸類並在電腦裡建檔保存。
站在寬敞明亮的前臺,葉小亞感慨地松了一口氣。接待工作之餘,她翻閱著以前的檔檔案,雖然工作很簡單甚至枯燥,但它關係到整個公司的文檔資料的管理,疏忽不得。葉小亞分門別類地一一歸入到相應的文檔,
把出錯的部分又前後左右對照,協調一致。她的額上溢出細密的汗珠。
就在葉小亞忙碌了一天之後,下班時傳來了壞消息,公司業務調整緊急通知暫停招聘新員工。“這不是耍我們嗎?”參加實習的其他學生紛紛跑到人事主管那裡表示不滿。直到下班前,焦頭爛額的人事主管才送走最後一個憤憤不平的實習者。回到辦公室,卻發現葉小亞還在成堆的文件裡忙碌著。葉小亞看到人事主管,微微笑了一下。
人事主管很客氣地說:“真不好意思,白讓你忙活了一天。沒辦法,這是公司臨時的決定……下班了,回家吧,你明天就不用來了。”葉小亞站起身來,說:“沒什麼,只是這些檔我都整理了一半了,如果換別人又要從頭開始。
活兒沒幹完心裡不踏實,我明天再來,一個上午就足夠了。”
周凱倫給葉小亞打電話,問她的工作怎麼樣了?葉小亞給周凱倫說了她的情況,氣得周凱倫直說葉小亞傻,與其給人家白白出力,還不如抓緊時間找別的工作。周凱倫委婉地告訴葉小亞,他們公司董事長的小女兒約他出去喝咖啡呢。周凱倫掩飾不住言語裡的興奮,這對我未來的職業晉升可有很大幫助。
葉小亞有些失落。她想,自己的未來怎麼辦呢?
第二天上午,葉小亞如期來上班,人事主管客氣地沖她微笑,心裡有些不可思議。葉小亞只是微微一笑,中午離開的時候,留下的是一排排裝訂好的資料夾和一間整潔的檔案室。當葉小亞走的時候,
人事主管很想叫住她,但沒有叫。他感歎,現在這樣誠懇認真的女孩太少了。
兩個月後,葉小亞接到了一個電話。那時,她正在一個小店打零工。電話裡是原先那家外企人事主管爽朗的聲音,說現在公司業務已經調整好,歡迎她前去工作。
原來,人事主管在向公司董事長彙報招聘情況的時候,特別提到了葉小亞的表現。人事主管對這個“誠懇認真的求職者”印象很深,特意留下了她的聯繫方式。當公司完成調整,重新招聘員工的時候,人事主管第一個電話就打給了葉小亞。葉小亞的努力沒有白費,灰姑娘終於穿上了紅舞鞋。在周圍人羡慕的目光裡,葉小亞重新邁入了這家著名外企的大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