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裸婚會幸福嗎 只有愛情的裸婚能否幸福

有愛情的裸婚靠譜嗎

“我沒車,沒錢,沒房,沒鑽戒,但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等到你老了,我依然背著你,我給你當拐杖,等你沒牙了,我就嚼碎了喂給你,我一定等你死後我再死,要不把你一個人留在這世界上,沒人照顧,我做鬼也不放心。”《裸婚時代》的這句臺詞打動了很多人。在現實中,如果只有愛情,你敢裸婚嗎?

在裸婚微群裡,君子蘭的寂寞說:“我就是裸婚啊,小日子一樣的滋潤,甜蜜,有計劃的生活很有奔頭,每天都有目標。”堅信愛情就是一切的網友視房子車子什麼的為浮雲,姚小雨說,現在我們都想開了,不就是領個證嘛, 為了房子拼死拼活的,值嗎?

有人曬裸婚的幸福,也有人反對愛情至上的裸婚,劇中“細節打敗愛情”的臺詞被不少網友引用。在微博的柏拉圖小報第31期首頁,雲如短歌說:“結婚以後總不能租房吧?一點隱私都沒有,所以面對裸婚,我堅決說NO!”過來人還用事實說話,網友鐘雨淩說:“面對裸婚我選擇放棄,儘管很愛他;現任老公雖然毛病不少,但我感到很安全。”

解讀裸婚

裸婚:指男女雙方直接領結婚證結婚,沒車沒房不辦婚禮,甚至沒有婚戒。這種婚姻形式在表面上舒緩了當下青年人兩性☆禁☆感情遭遇物質壓力時的無力感,因而引起許多80後的共鳴。

《裸婚時代》作者唐欣恬:在我看來,裸婚只是一個中性詞而已,是一種無所謂對錯的生活方式而已。成家,立業,沒有先後之分,有人喜歡單打獨鬥,有人喜歡齊心合力,其實只要愛情雙方有著共同的目標,並且為之而奮鬥,那麼不管是在物質富足之前,或之後結婚, 我相信都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的。

張遲昱:絕大部分選擇裸婚的年輕人,都是在現實的逼迫下做出的無奈抉擇。而支持裸婚,則顯然是一種對現實生活以及傳統婚姻觀的妥協。其實,無論是支持裸婚還是反對裸婚,都是對裸婚的定義過於狹隘造成的,不該簡單地以房子、車子、票子來界定裸婚的範疇。我們不該去做一道有關麵包和愛情的選擇題,因為傻子都知道,二者缺一不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