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男人離婚後怎麼調整心態 6大方法帶你走婚離異痛苦

男人離婚後要平常心看待

從概率的角度分析,一個人可選擇的婚姻物件數以萬計,真正適合的卻很難遇到,更適合你的那個“她”,一定還在什麼地方等著你,前一個她的離去既使你積累了重要的經驗,又使你多了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不論從哪個意義上講,你都該心存感激。

男人離婚後要考慮如何面對新生活

當愛已成往事,很多男人會沉迷于過往的溫存和甜蜜裡不可自拔。事實上,過去的永遠過去了,當下才是真正值得把握和擁有的。既然婚姻已經失敗,就無需再過多地留戀。男人應該趕緊從離婚的陰影裡走出來,學會積極面對離婚後的生活。所以,當婚姻已經結束,男人應該捫心自問,今後應該如何面對離婚後的生活。特別是對於那些離異後還帶著孩子一起生活的男人,一定要學會對自己的孩子負責。

男人離婚後要自憫降低消極情感

有證據表明積極情緒可以通過促進積極行為,幫助人們發現更多的應對資源來抵消消極情緒的影響。自憫是如何降低壓力生活事件(離婚事件)所帶來的消極情感的呢?

杜 克大學的艾什莉•艾倫(AshleyB.Allen)等人通過網上調查發現,高自憫的人往往通過對挫折經歷的積極重構來應對壓力事件。

儘管經歷消極事件, 高自憫的人較少表現出消極想法,比如認為自己的生活要比其他人的生活糟糕得多。相比低自憫水準的人,在應對挫折時,他們更多的採用情緒管理策略而很少逃避 問題。

自憫是一種可以培養的自我觀,也就是說可以將自憫作為一種調節感情破裂後情緒挫折的手段。承認接受關係結束帶來的消極想法,但不要陷入自責的惡性循環;善待自我,學會原諒自己;認識到所有艱難的經歷、包括離婚,也只是人生中必須經歷的起伏中的一種。


男人離婚後要從承諾中解放

離婚肯定產生傷害,但也肯定是一個轉機。雖然我們分 析中可能知曉被動者或許受到的傷害大些,但在離婚後的調適中也要知曉:最大的挑戰是不要落入誰受的傷害最深這樣的泥沼中,而是去知覺、去面對傷害和希望, 將離婚當作是成長的一個階段。當初我們互許承諾,允許對方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現在離婚,就會覺得仿佛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

但確切的是:就是要失去這一 部分,把自己從原先的承諾中解放,而不是被它羈絆。

男人離婚後要積極療傷

一般認為:“能沖刷一切感情苦惱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談,仿佛不斷稀釋的茶。”雖然時間是良藥,

但療傷這段時間的煎熬怎樣度過?

建議一:用給你帶來痛苦的相同內容製造快樂,將痛苦中和。要儘快開始新的愛情長征,積極參加社交活動,留意身邊的靚影,全力以赴隨時準備一場轟轟烈烈的大戀愛。

建議二:越是在困難的時候,越是不能沉溺於煙、酒、麻、網,否則你將養成惡習,自降檔次,等來更大的失敗。

建議三:要 有目標地重塑自己,給自己制定一個全新的工作計畫或生活目標,並且一定要當眾宣佈。比如,要在年內開發一項新專案,要攀登五大名山,要掙出***萬,要拿 下某某熱門資格證書等等,當眾承諾,就會全力以赴,當男人為事業忙得不亦樂乎時,情感問題就會自動降到其次,當你在成功的頂峰縱覽無限風光時,會覺得迷戀 山腳下的小溪是多麼的幼稚!

男人離婚後要接受專業輔導

離婚是人生的重大事件,受傷害的當事人渴望有人能瞭解他們的情緒。所以在通過自己的努力仍然不能走出離婚的陰影,則可以通過情感專家,心理醫生等的專業治療來走出離婚的痛苦。


會覺得迷戀 山腳下的小溪是多麼的幼稚!

男人離婚後要接受專業輔導

離婚是人生的重大事件,受傷害的當事人渴望有人能瞭解他們的情緒。所以在通過自己的努力仍然不能走出離婚的陰影,則可以通過情感專家,心理醫生等的專業治療來走出離婚的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