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經典句子

李斯經典語錄

李斯經典語錄

1、人生在世,卑賤是最大的恥辱,窮困是莫大的悲哀。一個人總處於卑賤窮困的地位,那是會令人譏笑的。

2、人之賢不肖譬如鼠矣,在所自處耳。

3、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

4、今取人則不然,不問可否,不論曲直,非秦者去,為客者逐,然則是所重者在乎色樂珠玉,而所輕者在乎民人也。此非所以跨海內,制諸侯之術也。

5、向使四君卻客而不內,疏士而不用,是使國無富利之實,而秦無強大之名也。

6、地廣者粟多,國大者人眾,兵強者士勇。

7、夫物不產于秦,

可寶者多;士不產于秦,而願忠者眾。

8、吾欲與若複牽黃犬,俱出上蔡東門逐狡兔,豈可得乎?()

9、昔者穆公制霸,終不東並六國者,何也?諸侯尚眾,周德未衰,故五伯迭興,更尊周室。

10、今逐客以資敵國,損民以益仇,內自虛而外樹怨于諸侯;求國之無危,不可得也。

11、江海不拒細流,方能成其深;泰山不擇土壤,方能成其大。

12、太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秦·李斯《諫逐客書》。太山:即泰山。讓:辭,拒。擇:選擇。這幾句大意是:泰山不推辭土壤,所以能成就它的高大;河海不選擇細流,所以能成就它的深廣。泰山由土石累積而成,河海由細流匯合而成;其共同之處是無論尊卑,細大不捐,才成就今日。兩句說明了學業成就應點滴地積累,

為人處世也要謙恭地廣采眾議的道理。)

《諫逐客書》

成吉思汗經典語錄

1、在我的力量還不足的時候,我就得忍讓,違心的忍讓!

2、意志差的,容易憂鬱,才華差的,容易煩躁。意中,無須憂鬱,心中,無須煩躁。

3、我一旦得到賢士和能人,就讓他們緊隨我,不讓遠去。

4、我能征服世界,但不能征服死亡。

5、要謙虛謹慎,與眾人和睦,只要堅持求是,不乏擁護之人。

6、白天以老狼般的警覺注視,夜間以烏鴉般的眼睛注視。戰時像豬鷹般撲向敵人。

7、婚姻而論財,殆若商賈矣!

8、打仗時,我若是率眾脫逃,你們可以砍斷我的雙腿;戰勝時,我若是把戰利品揣進私囊,你們可以砍斷我的手指!

9、不要理會能走多遠,只管前進,目標必會達到;不要怕險阻,嘗試便成功。

10、抵長之盡,

達深之底。

11、我成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他所有人都失敗了,那時我才是真正的成功。

12、身力有限,智慧無窮。

13、不要因路遠而躊躇。

14、男人的苦難是一樣的。

15、沒有鐵的紀律,戰車就開的不遠。

16、男子最大之樂事,在於壓服亂眾,戰勝敵人,奪取其所有的一切,騎其駿馬,納其美貌之妻妾。

17、打仗時,我若是率眾脫逃,你們可以砍斷我的雙腿;戰勝時,我若是把戰利品揣進私囊,你們可以斬斷我的手指。

18、戰勝了敵人,我們共同分配獲得的財物。

19、只要走,就必達到!

20、不要因擔重而畏縮,只要扛,就必舉起!

21、你的心胸有多寬廣,你的戰馬就能馳騁多遠。

22、不要想有人保護你,不要乞求有人替你主持公道。只有學會了靠自己的力量活下來!

23、要讓青草覆蓋的地方都成為我的牧馬之地。

24、別等人家把箭,先要射穿他的喉嚨!()

25、狗生崽雖多,每次能生四、五隻,但因其自相咬鬥,總不能結隊成群;羊下羔雖少,每次只生一、二隻,但因其互相和睦,所以能聚成千萬隻的大群。

26、如果你們(蒙古族)忘記了自己的文明、語言、文字,乃至民族,那麼我將會隨時回來懲罰你們(蒙古族)和你們的後代的,(或,我會回來再次統一你們的)!

27、在明亮的白晝要像雄狼一樣深沉細心!在黑暗的夜裡,要像烏鴉一樣,有堅強的忍耐力!

28、拼殺衝鋒的時候,要像雄鷹一樣;高興的時候,要像三歲牛犢一般歡快;在明亮的白晝,要深沉細心;在黑暗的夜裡,要有堅強的忍耐力。

29、天下地土寬廣,河水眾多,你們盡可以各自去擴大營盤,

征服邦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