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開店創業必備:什麼是商品陳列?貨架陳列有什麼講究


什麼是商品陳列?貨架陳列有什麼講究
——小本經營的開店創業知識
商品陳列是指將商品陳列出來直接或間接地讓顧客一目了然,

其目的就是要抓住消費者的眼、手、心,使陳列生動化,增強賣場氣氛、刺激顧客的購買欲望。對於那些周轉快的商品,一定要放在顯著的位置,以方便顧客尋找和購買。
周轉快的商品要安排在貨架最好的位置也就是黃金段位置。
在便利店中黃金段位置通常是指從地面起130—150cm的貨架位置,這也是一般人的視線段,即與顧客的視線高度相平的地方,在這個位置消費者看到或拿到商品最為容易易,商品流轉速度也最快。
目前普遍使用的高度為165cm的貨架,將商品的陳列段位作4個區分,並對每一個段位上應陳列何商品作一個設定。
(1)上段,即貨架的最上層,高度在130—150cm。在上段,通常會陳列一些店鋪推薦的,或有意培養的商品,該商品銷售一段時間後可移到下一層即黃金線。

(2)黃金陳列線,高度一般在80—130cm,它位於貨架的第二層,這個位置是人眼最容易看見,手最容易拿到商品的陳列位置,所以是最佳的陳列位置。此位置一般陳列一些高利商品,自由商品、獨家代理或經銷的商品。
該位置最忌諱陳列那些無毛利潤或利潤低的商品,陳列這些商品的話,對店鋪來講是利益上的重大損失。
(3)中段,貨架的第三層是中段,其高度約為50—80cm,此位置一般用來陳列一些低利潤的商品或為了保證商品的種類豐富,以及因顧客的需要而店鋪不得不賣的商品。同時該位置也可以陳列原來放在上段和黃金線上的以進入商品衰退期的商品。
(4)下段,下段的高度為距離地面10—50cm,
位於貨架的最下層。這個位置容易被顧客忽視,不太明顯,因而通常可以陳列一些體積較大,重量較重,易碎,毛利較低,但周轉相對較快的商品,也可以陳列一些顧客已認定品牌的商品或消費彈性低的商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