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依米花的堅持:一生定要美麗一次!

依米花的堅持:一生定要美麗一次!

生長在非洲荒漠地帶的依米花,默默無聞,少有人注意過它。許多旅人以為它只是一株草而已。

但是,它會在一生中的某個清晨突然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那是無比絢麗的一朵花,似乎要占盡人世間所有色彩一樣。它的花瓣兒呈蓮葉狀兒,每瓣都自成一色:紅、白、黃、藍,與非洲大地上空的毒日爭豔。

但是,它的花期很短,最多只有兩天。兩天后它就會隨著母株而一起枯萎,開花意味著它的生命的終結。

在非洲的荒漠地帶,植物的生長需要水分,而開花的植物對水分的需求更大。非洲一般植物都有龐大的根系采水,以供自身的水分需求。但是依米花沒有根系,它只有惟一的一條主根,孤獨地蜿蜒盤曲著鑽入地底深處,尋找有水的地方。那需要幸運和頑強的努力,一株依米花往往需要四至五年的時間在乾燥的沙漠裡尋找水源,然後一點點積聚養分,在完成蓓蕾所需要的全部養分後,

它開花了!所以在它最美麗的時候,它因耗盡了自己的所有的養分而凋零。

用五年的時間為開一朵花努力,這是何等頑強而心酸的事情。假若依米花生長在水草豐沃的地方,它將會美麗一輩子的,偏偏,它的家鄉在荒漠。

這個世界上,萬物都有燦爛一回的時候,這是上蒼賜給萬物的權利。

人要比依米花智慧和理性,人想燦爛一回的理想要比依米花更強烈。但我們卻往往沒有一生都不屈不撓和努力,在遭遇困難和阻撓的時候,往往接受環境給予自己安排的命運。

人生的道路有幾十年,但像依米花那樣地勇往直前的歲月真的太少了。用一生定要美麗一次的心情去努力和堅持,每個人都會比現在做得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