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再牛的夢想 也擋不住你傻傻的堅持


再牛的夢想 也擋不住你傻傻的堅持
作者:一絡
昨天收到社科院的錄取通知,本以為會激動得哭,相反卻很平靜,可以說是欣喜之外,

也是預料之中。
知道為什麼做,比知道怎麼做更重要
考研成功,不是我比別人更努力,只是更清楚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而已。決定考研是在兩年前,我的本科專業是信管,考研的專業是國際政治,很多人會說你找死吧,專業跨度這麼大,還去考這個專業最好的學校。對於不清楚自己夢想的人來說是在尋死,對於有夢想的人來說是在尋夢。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外交官,兩年前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夢想,當時看來也遙不可及,一旦知道了自己的目的地,如何走這條路也就慢慢變得清晰起來。大四面臨的選擇和誘惑太多,不清楚目的地就開始走路的話,很有可能迷路或是回到原點。其實不論是工作、考研還是出國,所有的選項裡都沒有標準答案,
只有自己清楚哪個是你的最佳選項,知道了自己的夢想,答案也就自然在眼前。
給夢想減壓
如果確定那是你的夢想,請堅持,再傻的自己也會因為夢想而變得很牛。
給夢想修飾等於給自己藉口
剛剛看了一期《職來職往》,看到一個女生明明心中的理想是做一名主持人,卻選擇媒體講師的職位,最後失敗退場,她是在嘉賓的逼問中,才勇敢地說出了主持人的夢想,不是她不夠優秀,也不是她不適合做主持,只是她給夢想太多的修飾而讓它變得面目全非。
我也給自己的夢想修飾過,想過考難度低風險小的學校,想過走其他的路會不會曲徑通幽,其實都是害怕的藉口。眾所周知兩點之間直線最短,
朝夢想的方向走是好的,但請儘量走直線,曲線越多也就越習慣給自己的害怕找藉口。
就像即將面對死亡,不要停止努力
說了這麼久,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是很難的,我也是二十好幾了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分享一點小經驗,有兩個問題,你越清楚就越知道自己想要什麼:1.我是誰?2.這個世界是怎樣的?
帶著這兩個問題去生活,總有一天生活會給你答案。面對喜歡的事情,如果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夢想,那就再問自己一個問題:“這輩子不做會不會後悔?”如果會,那就勇敢地去追求,每個人都會死,但不是每個人都真正活過,就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沒有拋棄的夢想,只有拋棄夢想的人
找到了自己的夢想,
就別輕易放棄,把夢想拿起又放下,再拿起再放下,久了,也許夢想會背叛你。失敗了一次,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機會,總有一次會成功,但夢想放棄了,就沒那麼容易找回來。
我們的青春之所以苦逼,不是面對現實夢想容易夭折,而是夢想還健在,我們卻夭折了,好不容易找到的東西,就別那麼輕易放棄。
喜歡《老男孩》裡的一句話:“夢想這東西和經典一樣,時間越久越顯珍貴。”年輕就是快樂的理由,因為我們有大把的青春去詮釋夢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