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不要再說孩子不愛你,很多時候是父母把孩子的愛給吹滅了

一個小動作,就能把孩子對你的愛吹滅,你卻不知道

作者:清風

接兒子回來的路上,兒子從小書包裡拿出一塊牛奶棒遞給我,

告訴我,是在培訓班的課間發的。我問他,你為什麼不吃掉?我第一想法是,他大概不喜歡吃這個。他說,我帶回來給媽媽吃。說著的時候,他的眼睛是一直盯著這個牛奶棒的。他的話多少讓我有些驚訝,因為我知道他一直喜歡吃零食。

接連好幾周都是這樣,他總是把他發的小零嘴帶給我。我不禁有些好奇了,因為其中一些小零嘴是他曾經要我給他買過的,也是他非常喜歡吃的。於是,當他再一次將東西送給我時,我便問他,別的小朋友在吃東西的時候,你在幹嗎呢?

“我在看別人吃。”他捧著我遞給他的水杯喝了一大口後回答我。婆婆聽了,心疼起來,說,以後你就在課間吃了吧。“不,我要帶回來給媽媽吃。”他堅持著說。

其實他發的副餐只是個小小的一包零食,

有時是片小麵包,有時是個小豆干,有時是塊小餅乾,四分之一巴掌大,真的是很小很小。

有幾次我甚至想拒絕他的小食品,你想,課間,別的小朋友都拆開食品袋,一邊吃一邊玩,而他將零食放在桌邊或者當時就放進了自己的小包包裡,然後看著別的孩子,想想覺得有點辛酸。正在我想著很心疼的時候,正好一個做老師的朋友來家裡,她們家的孩子前不久剛被評為學校的禮儀之星。

聽了我的想法,朋友笑笑,說,你可得一定要收下孩子對你的這份心意。他將東西給你時,他是有滿足感的,他能將東西帶回家給你,說明他能管住自己的嘴,你想,一個孩子自己沒有收入,他沒錢買東西給你,但他可以不花你的錢,

帶一樣東西給你吃,雖然這個很小,但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禮物啊!你要學會坦然接受,而且要和他一起分享。

此後,我理所當然的接受兒子帶給我的小食品,不過,我會當著他的面打開,然後跟他一人一半,雖然只有半口,但是,我看到他那一刻無以倫比得開心,我也是用我的接受來肯定他的這種品質。

現在的父母都太疼愛孩子,有時候孩子遞個東西給他們,他們會百般感動,但只是感動,卻不付諸心動,總會說,寶寶真懂事,媽媽不吃,全部給寶寶吃,時間久了,孩子自然而然不會再跟你分享,因為你給他的感覺是,你根本不需要。所以不要說孩子不愛你,是很多時候你不經意間把孩子的愛給吹滅了。

畢淑敏寫過一篇《愛的回音璧》,裡面有一句:天下的父母,如果你愛孩子,一定讓他從力所能及的時候,開始愛你和周圍的人。那麼,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學會愛我們吧!讓我們坦然接受孩子對我們的分享,接受他們的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