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張柏芝離婚後的生活:稱自己既當爹又當媽

離婚後既當爹又當媽

新加波生活愉快安心

據港媒報導,現居新加坡的張柏芝,一直專心照顧一對寶貝Lucas和Quintus,早前柏芝接受新加坡一雜誌專訪時,談到自己在新加坡母兼父職的生活,並為一眾單親媽媽打氣,她透露兒子與爸爸相處時間較少,因此很多時候會把她當成男人看待,她慶倖兒子很懂事,在新加坡生活得很愉快,穿著亦可以很隨意,不用擔心被打擾。

照顧孩子比拍戲累

曾經一次訪談節目中,主持人巧妙將話題引向了張柏芝離婚後的家庭生活。主持人問:拍戲累?還是和孩子在一起累?”張柏芝興致很高地說:“帶孩子比拍戲累多了,

拍戲半點不累。而帶兩個孩子很累!兩個孩子都跟著我過。一個一歲,一個四歲。兩個小傢伙特別調皮。我一回到家裡,就要和他們在一起。前一段時間,我在家裡學唱《曾經》,老大也調皮地學著唱《曾經》。有時,我也給他們講故事。所以,照顧孩子比拍戲累多了!”

離婚女人要獨立

張柏芝坦言:女人離婚要獨立。對於一個離婚後的單親媽媽來說,既當爹又當媽親子把孩子撫養長大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其中的艱辛不言而喻。對於張柏芝的樂觀開朗,和堅強獨立,不少人為之動容。

離婚後出現的心理問題

現如今社會,隨著人口的增長,離婚率也越來越高。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雙方離婚。離婚後又會出現哪些心理問題呢。

其實離婚是消除婚姻危機的一種形式,但也會引起心痛。在離婚中有主動一方與被動一方,被動接受的一方常常痛苦多些,心理問題也多些,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心理空虛

剛離婚時感到自由放鬆,但見到別人一家和睦,

自己內心的孤獨感可被強化,生活更易空虛,失去樂趣的人容易悲觀厭世。

二、充滿過多的失敗感

這種失敗感容易使人消極去面對新前途、新生活的勇氣與信心。

三、有恥辱感

自己認為離婚“不光彩”,感覺好像絲議論、鄙視、嘲笑,拾不起頭,往往會離開熟人,逃避冷眼,企圖緩解內心的恥辱感。

四、有憤怒感

尤其是被遺棄的一方,經常想去吵鬧、干擾對方工作,甚至謾駡、傷人等。

五、愛恨共存

尤其在有子女的情況下,既可因要教育培養子女等引起舊情藕斷絲連,也可因面臨困難而互相“仇恨”,這種雙重感情的共存也易使人精神“分裂”,帶來不小的痛苦。

愛情不是一個人生活的全部,沒有愛情,還可用事業、友情、親情等去填補空缺。

自己也不能只生活在過去,而應生活在今天,期望明天會更好。經歷過的風風雨雨,也還有值得記憶的東西.以後找一個新起點,並非沒有希望。

離婚後怎麼調理心理

離婚之後女性的調整,首先就是要在心理獨立上下功夫,要相信自己,瞭解自己,並主動地給自己制定目標和計畫,

這樣才能從失婚的狀態中找到很好的心理過渡。

維護自尊心

首先要維護自尊心。千萬別認為離了婚就很失敗,讓自己掉了身價,就比別人矮了半截。要看重自己,伴侶離去了,但是自尊心不能失去,要相信自己,防止自卑自棄,並想方設法通過工作、學習等活動發揚自己的長處,把自己的優點表現出來,實現自我價值。

與親友坦率交談。

當覺得周圍的人對自己抱有偏見,沒有一個人能理解自己的不幸。其實不是這樣的,只要你不把自己封閉起來,坦率地把你的感受和今後的生活打算向父母、親友們說出來,他們會理解你,支持你的。

儘量轉移環境。

環境對人的情緒影響是非常大的,過去的一景一物,

往往會勾起當事人許多傷心的往事。為此,芳不妨換一換環境,出去走走,對調整心情會大有好處。外面的世界很廣闊,它會讓人忘記煩惱,回來後,再更加專心勤奮地投入工作。

爭取情感取代

心理學家和婚姻專家的調查研究表明,夫妻離婚後,女性在5年內再婚的機率比男方高。為消除離婚後的孤獨感和無助感,可通過建立新家庭來沖淡它,但這對芳來說,應該是慎之又慎的事。由於有第一次婚變的經歷,芳會更加慎重和珍惜幸福,因此,如果有合適的機會不要錯過。據有關資料顯示,許多再婚女子比初婚時覺得更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