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一輩子為什麼活著?


人一輩子為什麼活著?
這個問題我考慮了好久。每天早晚我都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穿過,看他們的喜樂,看他們的自我。那些弄個簡單的音響就在廣場引吭高歌的人,

雖然歲月染白了他們的頭髮,卻沒有磨掉他們自我表現的心。人們,太需要社會的承認了。

人為了什麼而活?錢嗎?那本質不過就是印著死人頭的紙張而已……房子?車子?好像也不真正是。那樣活著有什麼意義.現在這個社會實在很可怕,人人勾心鬥角,如果可以.我寧願永遠面對這台電腦,至少它不會騙我,出賣我,你是不是也迷惘過.也覺得這個社會可怕呢?

我一直想不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是為了父母,為了他們的養育之恩?是為了將來找個女人,傳宗接代?還是為了每天辛苦的工作,下班後的吃喝玩樂?還是為了……人這一生活著到底為了什麼?活著真累。為壓力為幻想為做夢為受苦為煎熬好好想想吧……

年輕時因為執著於物欲,因為得不到而痛苦萬分,這世間人與人之間的差別不是可以用123來明確計算的。有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等到把有無都堪破,原來自己是個自作孽的傻子。該你的就是你的,去爭些什麼呢?道理都明白,只是當時已惘然!現在我也在引領後輩了,但我大多只是教他們做人,這個更有用。

我原本以為人心的計較只存在於那些所得眾多的人之間,至於社會最底層的人們,只為衣食飽暖,大約是沒心情計較的。但我錯了,只要是有人心的地方,就有著沒完沒了的利益紛爭,生活中遇到這些我都是避之而唯恐不及的。佛祖都管不了迷蒙之人啊,凡不自度者入佛門亦躲不過因果。

到底為了什麼呢?這讓我十分糾結……

到底為了什麼呢?這讓我思考良久……

到底為了什麼呢?為什麼我會想這個問題?
小時候見過那些工地上下大力的民工,中午一盤菜一瓶白酒,吃飽喝足往地上一躺,悠悠然而見周公,這快樂很真,且成本不高。如今過年沒意思,什麼時候有意思?三十年前窮的時候過年那才是真快樂的年。如今我們生活好了,物質豐富了,可是快樂跑到哪裡去了呢?快樂其實在我們心裡,心變了快樂也就變了。

整個世界在被誰掌控著?誰又在玩弄著我們?是否存在另一個世界?真的有來世嗎?我們又是誰的替代品?我們又是誰?所有的一切是否是一個圈套?是誰?究竟是誰在操縱這一切?人活著是輪回的結果?!也可能是上帝創造了一個你,

陪他玩遊戲?

很早就不知道生活到底為了什麼,很早知道有人因為生活而自殺,生活的壓力這麼大,卻為什麼還有人活著??為了還未了的心願??為了你剛剛起步的事業?為了含辛茹苦養育你的父母?我感覺統統不是,因為讓我們產生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們曾經受過傷,事業的傷,愛情的傷,友情的傷……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人生的挫折,可有多少人依然想不開。

大概就是:活為生而生,生為活而活。活著就是在世上做好多事,最後等死!!!!!就是這麽簡單!人活在這個世上只為證明自己曾經來過,想要留下少許證明自己努力生存過的痕跡。千萬年來,人只有一次機會登上生命的舞臺,因為人類屬於地球所有,

但地球不屬於人類所有。在人類之前地球還有過幾個被滅絕的紀元。

人當然是為自己活著只是每個人為自己的目標不同罷了!有的是為了自己的錢,有的是為了自己的權,等等……反正說到底就是為了自己。熬吧……如果你只是想探討人的一生是為了什麼而活,那麼我也只能告訴你:因為上帝把你安排成了人!無論怎樣,心態最重要吧。實在熬不住了叫他老人家放你一馬幫幫你唄。如果你壓力很大還死頂的話……

你還活著不管你活著為了什麼,我敢肯定你活著的理由不止一個……每個人的境遇不一樣,所以活著的目的也不一樣。

既然上天給我們一次做人的機會,我們就用這個機會,好好的認識一下這個地球……嗯,活著就是一種本能,

如果我們本能都沒有了,那還不如死了算了。還有最近在網上看到的一句話:我們要好好活著,因為我們會死很久。

生前不必久睡,死後一定長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