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生什麼最大?對人生的感悟總結


人生什麼最大?對人生的感悟總結
人生最大的希望是平安,平安是福。求得財富名位卻失去平安,這樣的人生沒有意義。

人生最大的能源是信仰,

因為信仰裡有財富、功德、寶藏。

人生最大的發心是利益大眾,說句話對大家有利,做些事對大家有利。

人生最大本錢是尊嚴,沒有尊嚴若牲畜,最後關頭還要保留尊嚴,做人尊嚴要保有。

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寬容。嚴以律已,寬以待人,不管別人待你與不好都能包容,這才是人生最大修養。

人生最大收穫是滿足。不滿足就是睡在天堂也如地獄;如滿足地獄也如天堂,滿足是最大的收穫。

人生最大擁有是感恩,人能感恩惜福,他是人生最大擁有者了。

人生最大美德是慈悲,寧可沒才幹沒學問,但不能沒有慈悲,慈悲心是真正美德。

人生最大歡喜是法樂,就是知識見解、修行神悅上快樂,終身保有,永不逸失。

人生最大的毛病是自私,

不能擴大心量,不能進步成就,不能昇華自己。

人生最大錯誤是邪見,思想上有誤解,認識上有偏差,不知自明自正,還自以為是,這真是很可怕。

人生最大煩惱是對錢財、美色、飲食欲望,得不到滿足就起煩惱。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貪欲禁不住,?恨化不了,招愆怨惹災禍。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無知不明理,認清不世間真相、人我關係、因緣後果,這是最大悲哀。

人生最大的失敗是矣慢,自高自大、貢高我慢,走到哪都不受歡迎。

人生最大的無知是怨尤,不如意時怨天尤人,對眷屬、朋友、國家、社會都怨尤,這是人生最大無知。

人生最大的過失是侵犯人家生命、財富。

人生最大的困擾是是非,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不聽是非、不傳是非,

何來苦惱。

人生最大憂慮是生死,生時爭名奪利爾虞我詐,無常來臨又恐事業、愛情、財富都將成空,生死皆憂心忡忡,這是人生最大憂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