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女神”要怎樣才算活得精緻?


“女神”要怎樣才算活得精緻?

作者:清角

“女孩子連香水都不懂怎麼算活得優雅?”

“女孩子肯定要有幾個名牌的包包吧。”

當今社會下,

很多人覺得女性靠錢堆出來的精緻,是活得優雅。這點我沒心思去反駁。但她們沒有權利,把不按她們生活模式活著的妹子抨擊得一文不值:“穿淘寶貨就是low,不懂香水化妝就是無知。”

和她們不同,有些人活著要操心柴米油鹽,要贍養年邁父母,可能還有年幼弟妹要照顧,能活著就已經是竭盡全力了。

我覺得,優雅是一種素養。即使被剝奪了優越的物質條件,被歲月奪去了如花容顏,也是奪不走的內在的沉澱。優雅在骨,而不在皮相。而“女神",在我的定義裡,是擁有“優雅”這種素養的女人。

精緻其實一點都不難,難的是保護你的精緻。

若單說外表的精緻,富商的"女朋友們"一定讓人無可挑剔。用什麼牌子的餐巾紙,喝什麼牌子的水,

什麼內衣最舒服,哪裡的美體SPA最上檔次,這種層次的精緻,隨便一個人放在那環境裡,不用一年時間學個十足十。

可空有外表精緻,卻無匹配實力去支撐強大內心,精緻就變了劣勢而不是優勢。長相普通的人沒內涵頂多是缺少關注生活平淡,但若美女沒內涵,相反更容易被社會吊在“花瓶”的柱子上,被道學家批判,被路人指指點點,以凸顯出他們自己的“高尚與內涵”。

就像郭四小姐郭婉瑩,她年少時美麗而富有,如眾星捧月。但那時她還不是女神。文革時期她“淪落”到去洗馬桶、勞改養豬,也要細心打理自己,在煤球爐上蒸蛋

糕,不怨不恨,儘量讓自己活得從容一些、優雅一些。這種歲月和苦難都奪不走的美麗與優雅,讓她足當得起“女神”這兩個字。

一個女人,要擁有外在的精緻真的不難。給一筆錢,網上搜一張買買買清單,打扮一下,去塞席爾轉一圈,在佛羅倫斯大教堂下留個影,去所謂“高大上”的地方show下定位,也有人過來巴巴的喊“白富美”、“女神”求交往。

但這樣,真的夠女神了嗎?

有錢有閒時誰都懂得去研究哪家酒店的英式下午茶好,哪個髮型師做出來的髮型最襯五官,哪個大牌的設計師這一季又出了什麼新款。但落難的時候,有多少人在艱難輾轉裡還能記得空閒時分用有限的條件烘焙出蛋糕?有多少人還能記得定時自己打理一下自己因為奔波勞碌而亂糟糟的頭髮?有多少人還能記得洗乾淨沾滿汙跡的僅剩無幾的幾件衣服讓自己不要邋邋遢遢的出門?

如何用給自己的能力去保護精緻的外在?就是在失去所有優越的物質條件後不怨天尤人,不拿現狀和過往比較,對世界還保留著最初的善意,繼續地好好打理自己。

沒有名牌包包不是不夠優雅。一個懂得用有限的金錢買適合自己的包,把自己收拾得大方得體的普通妹子和光鮮亮麗的挎著名牌的妹子一樣優雅。

不懂香水不是不夠優雅。一個沒有餘錢買香水的妹子,可能懂得認真洗澡,洗掉一身勞碌工作後的塵埃,帶著淡淡沐浴露香氣的她們和噴著D牌的香水一樣得體。

女孩子是應該富養,富養是讓女孩子開闊眼界,不要因為蠅頭小利就中了別人的圈套。但富養和何不食肉糜之間的差距,

就大得去了。

我一個沒有同理心把不跟自己生活模式相一致的人一概抨擊為“活得low”的人,活得再光鮮亮麗,都不優雅,都不是“女神”。

一個莊嚴的愛著自己、在自己的條件範圍之內細心打理自己,對世界保有最初的善意的姑娘,就是優雅的姑娘。我也非常樂意把其當成我的“女神”。

我希望各位條件普通的姑娘不要為了自己暫時經濟的窘迫,樣貌的不足而自卑。別匆忙,別不忿,一切該有的,歲月都會給你們。而你們要做的,只是細心的照顧好自己,沿著對的方向一直走,別人有的,總有一天自己都會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