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情侶戀愛階段有什麼表現呢 為你剖析怎樣才算真正的戀愛關係

很多人總是羡慕別人幸福美滿的婚姻,從一而終的愛情,一場不分手的戀愛 ,總是嫉妒別人的恩恩愛愛,抱怨自己遇不到一個對的人,

卻忽略了別人一 路走過的艱辛。其實一段成熟、美滿的戀情必須經歷四個階段,共存(甜蜜 期)—反依賴(矛盾潛伏期)—獨立(矛盾突發期)—共生(穩定期),那麼針對戀愛的四個階段,我們應該如何把握才能抵達幸福的彼岸呢?

第一個階段,共存(甜蜜期)
戀愛症狀:當你剛剛墮入情網的時候,就像飛到一個烏托邦星球——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他講的笑話總是那麼可笑,每一頓與他共進的晚餐都是絕頂的美味,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多麼的幸福。你總是魂不守舍,你願意全身心地投入。你可能會認為這種感覺不可思議,事實上,科學家的解釋就是:荷爾蒙,荷爾蒙,荷爾蒙。
當你真正愛上某個人的時候,你會感到神魂顛倒。這是因為你的身體裡產生一種荷爾蒙。
在你和他交往的前3到6個月間,每次見到他時你都會興奮異常,你會毫不在意他的缺點。人類學家的調查顯示:在熱戀時期80%的女性都會記得男友做過或說過的每件小事,而90%的人經常會想入非非。
如何度過:盡情享受吧!這樣可能會使你筋疲力盡,可能會冷落朋友,也可能會影響到工作,但既然機會擺在你面前,還是不要考慮太多吧。
分析兼忠告:儘管激情會慢慢變淡,但你還是有可能將它延續的。回憶一下你們第一次見面時的場景,還是會令你心潮澎湃的,或者想像一下,別的女人會如何評價他呢?她們會被他的什麼所吸引呢?“以陌生人的角度看看他,你會想起他是如何打動你的,從而喚起激情。

建議:此時的戀人應該多瞭解一些彼此的喜好,認識彼此 的朋友圈,需找共同點,製造美好的記憶,這樣有利於維持熱戀的甜蜜期,更利於 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發展。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矛盾潛伏期)
這個階段的戀人們戀情已經慢慢趨於平淡,
呆在一起時間長了,沒有了甜 蜜期的新鮮感,不再希望天天膩在一起,反而希望能騰出一點私人空間處理 自己的事情,這是反依賴階段突出的問題,如果戀人不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對 方考慮問題,就會產生一種被冷落的感覺,也是矛盾的潛伏期。
因此,為了避免矛盾的擴大化,戀人們應該抽出時間多溝通,瞭解彼此的 生活狀態和想法,多學會換位思考,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包容。
第三個階段,獨立(矛盾突發期)
到了這個階段,矛盾的潛伏期轉變為矛盾的突發期,如果反依賴階段問 題沒有解決好,到了這個階段問題就會很尖銳,解決不好很容易導致分手。 獨立階段的主要問題是:戀人們希望有更多自主自配的時間,
而另一方就會 胡亂猜測戀人是不是有情人了,怎麼不再像以前那樣喜歡自己了,經常帶著疑問去 質問對方,這樣只會使彼此的感情慢慢變淡,把以前的美好慢慢打磨,直到 戀人提不起興趣,看到就煩心的地步。

這時候你應該能想到,我在甜蜜期給你們提的建議了吧,需找兩人的共同愛好,適時策劃一些彼此喜好的事情來維持戀情,比如,外出旅遊,在旅途 中享受彼此的美好。也可以找彼此的朋友圈,最好是閨蜜吐槽傳達自己的心 意,當然是靠譜的哦,要不然賠了夫人又折兵,這些談戀愛技巧都是很管用的。

第四個階段,共生(穩定期)
如果你已經經歷了前面三個階段,那麼我要恭喜你了,這個階段的你們 愛情已經上升為情親,你們的相處模式已經成形,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開 始努力為自己的家庭打拼了。此時,你們只需要理智的思考問題,多點理解 、多點包容、多點扶持,就可以創造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啦。
相愛容易,相守不易,走在一起是緣分,一直在走是幸福,戀愛中的男女 們請不要輕言放棄,且行且珍惜。最後,祝天下人有情人終成眷屬。

戀愛中的男女 們請不要輕言放棄,且行且珍惜。最後,祝天下人有情人終成眷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