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誰來為同居埋單


當一段戀情進展到一定階段,當然也許還沒到那個階段,總之兩個人突然想天天起床看到對方,也不怕看到對方卸完妝或打呼嚕的嘴臉的時候,一個非常想不開的問題就來了:“親愛的,你要不要搬來跟我一起住?”

親愛的,這真是一個多麼愚蠢又煞風景的問題啊,不過我迫不及待每天想看到你,你迫不及待每天想依偎著我;我知道這個決議很愚蠢,但戀愛的人是沒有智慧的,雖然蠢,但起碼還沒蠢到去結婚。熱戀當頭,你是我的;我是你的全天候自動販賣機,同居讓我們的24小時不打烊。

同居就像吃自助餐,

結婚就像吃套餐;自助餐便宜又自在,套餐昂貴又受限制。當然在浪漫的衝動之外,也還有些實際的打算,比如同居可以省房租、省明明沒話說還抱著手機不放的高額電話費、省約會上餐廳的冤枉錢、省住旅館的住宿費、省見面取悅對方的置裝費、省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談的“最低消費”……

話是這樣說,不過省去了戀愛的“最低消費”,卻不代表省得去昂貴的同居“開瓶費”,像我那個總是浪漫到人財兩失的朋友“寶貝”,最近就經歷了一次同居的夢碎。浪漫的“寶貝”一心以為同居就是他們的“結婚進行式”,殊不知男人卻只把同居當作沒有“最低消費”的自助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一個價錢吃到飽,無牽無掛、無煩無惱。

同居讓“寶貝”突然有了家的幻影。

他們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吃早餐、一起散步、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一起買東西。為了這種徹徹底底“成雙成對”的滿足感,她還真付出了不少代價。首先她把原來的單人床換成雙人床,然後屋內原來形單影隻的一切,全部換成成雙成對。一個人用的咖啡杯,現在要買一對;一個人用的沙發抱枕現在要有一雙;一個人吃的泡面碗現在要有兩個、連買毛巾她也要買一組兩人的米奇老鼠跟女老鼠圖樣……一切都double了,她說這叫“double的幸福”。有所謂“double的”,當然也有所謂“double的代價”。為了省上電影院的門票費,她買了一台DVD,每個週末兩人泡在家裡看街來的碟片;為了省上餐館吃飯的錢,她買了一組進口廚具,自己下廚做飯。
因為有了兩個人的小窩,這時他們哪兒都不去了。

一心追求偶像劇中的幸福的“寶貝”,竭盡所能奉獻一切給她共同生活的男人,無怨無悔。一直到上個月的某一天,他的男人說:“我想搬出去了。”這時她才如晴天霹靂,恍然大悟。後來我們才知道他是換了一家自助餐,搬到另一個女人那兒住了。“寶貝”又回到她一個人的生活,只是面對那張空蕩蕩的雙人床、那對刻著兩顆心的法國咖啡杯、那組現在幾乎佈滿灰塵的進口廚具、那台她再也不想看DVD機,她不知道這筆賬要找誰算?花出去的錢事小、面對人去樓空的寂寞才叫她難受。她怎麼也沒想到不打烊的戀情也會提前倒店吧。至於誰來為同居埋單,當然是我們這群對她海枯石爛心不變的姐妹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