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人婚前同居 女人為何苦不堪言

女人婚前和男人同居,首先,從社會文化的角度來說,女人成本會高。社會對男人寬容對女人則很苛刻。而面對女人的身體健康成本、容顏易老的青春成本、還有經濟上會付出一些成本,如此高的成本會讓女人壓力很大,苦不堪言。


婚前同居成本太高 女人根本玩不起

成本一:社會文化成本

目前,對於同居,社會上可能持寬容態度,但寬容卻不代表肯定。從古到今,如果男人一而再再而三戀愛同居分手,會被稱為"風流才子""風流倜儻",這樣的經歷,在男人口中,也成為他們炫耀的資本。同樣的情況對女性來說,卻是不光彩的,女性經常會被人認為“水性楊花”、“殘花敗柳”。

很多人認為,只要自己認為不吃虧,外界的看法不重要。可是,社會文化對男人的風流是寬容,對女人卻很苛求,當女人再一次戀愛或者走進婚姻的時候,要承受比男人多很多的社會輿論。

這不公平,但就是現實,至少目前無法改變。

成本二:身體健康成本

男女身體特點決定了同居後,女性容易感染患上婦科病等病症。如果一不小心懷孕,對女性的健康損害大,處理不當容易留下後遺症。懷孕的風險,幾乎全由女性承擔。


婚前同居成本太高 女人根本玩不起

成本三:生理成本

女人比男人老得早,25歲身體機能開始走下坡路。同居幾年下來,女方人老珠黃,男方青春仍在,事業上升,雙方卻不一定能走入婚姻。

成本四:經濟成本

戀愛時,大多數男方會主動埋單,當然AA制也是一種很合理很時尚的方式。一旦同居,雙方就轉化為一種既不是戀愛又不是婚姻的尷尬關係,少了戀愛的浪漫,卻多了經濟上的負擔。

成本五:心理成本

經過同居,男人心理信心爆棚,因為他們更懂得如何去討好、應付女人,對女性更有經驗;而同居後戀愛失敗,女性通常會留下心理陰影,越來越不自信,在處理下一段感情時更傾向於結婚,而不是享受愛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