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想要同居要掌握幾個基本原則

戀愛、同居、結婚,是目前比較常見的情感發展模式。結婚前的同居也能讓彼此提前進入備戰狀態,也有助於夫妻早點磨合。同居需要在心理、生活習慣等各個方面做好準備。

1、兩人衣物最好分開放置
男女的衣服最好分開放,雖然衣服都是按照季節性、內外穿分類,但為了使用、衛生,還是分開放好。
男女衣服各歸各位,還不會打擾對方的使用習慣,有利於分類整理,避免混在一起引起戀人矛盾。

2、不要隨便亂扔對方的東西
過去一個人的空間,現在是兩個人使用,所以會發現彼此一些痕跡,有的物品也許是垃圾了,可能破壞家庭乾淨整潔,但也別隨意的丟掉。
徵求對方意見後決定是否扔了,如果不願意最好提醒對方找個合適地方歸置好了,別等別人幫他整理。

3、包攬所有家務可能會超出你負荷
也許你是出於好心,希望能營造出個溫馨的、具有生活情趣的環境,而包攬了所有家務,你認為這樣做是女人義不容辭的,但一旦形成最初模式,以後改變就難了。
最好兩個人有合理分工,每個人負責自己的區域,平等勞動,這樣才有一同建設家庭的感覺。

4、妥協或堅持的原則
既然決定同居,兩個人共同生活在了一起,那麼你就會發現生活中總有一些瑣碎的適應影響彼此感情。比如牙膏沒有從後面擠、水龍頭沒擰乾……似乎總要你來督促。
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你要做好準備,打持久戰,為了和平也要適當妥協。

5、確保你倆有平等的責任
也許是彼此分工不同,表現也不同,性能不同,既然是家庭成員就要為整個家做出貢獻,付出努力,避免形成不平衡的關係,為日後留下隱患就不好了。
兩個人最好共同承擔責任、義務,一起成長,這才是我們同居的意義、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