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結婚--男人生活的真正開始


通常的說法,“婚”,是女人昏了頭。同理可證,“嫁”,是女人想有個家。“婚”“嫁”都從女字旁,說明男人在這場人生的盛宴中只是劇情需要的配角。這樣說,身為男人,未免沮喪,其實,反過來,這正說明了婚姻對於男人也僅相當於電影演員表中的某甲。

有句話叫“女人如衣服”,這話說得過了,並不具有普遍意義,大約是衣服太貴錢包太瘦時的解嘲,但男人在對待婚姻這件事情上,多少顯得有點象早上起來穿衣服一樣馬馬虎虎。相對于女人把婚姻看成是一生幸福,婚姻對於男人的全部意義不過是娶個老婆。如果拿宴席來作比,

女人的餐桌上只有一道菜:雜燴。她們把理想、信念、事業、愛情都一鍋燴了。女人只要一結婚,家庭就是她們一切人生觀的出發點和歸宿。而婚姻對於男人,只不過是個頭盤,雖然好象是一場宴席必須的,卻不妨礙其他大菜漸次登場。男人一結婚,就算完成了宴席上頭盤的義務,可以心安理得地選自己可口的美味下口了。

婚姻照理應該是的產物,而實際上,在婚姻的構成中,充其量只是個微量元素。錢鐘書說:“名義上最主要的東西,其實往往是附屬品。”愛情在這齣戲裡,卻連附屬品都算不上,僅僅充當了婚姻無辜的幌子。聰明的女人嫁人就象買古董,古董是年代越久遠的越好,男人自然是越老越有實力。最好是頭天註冊,

第二天“古董”就咽氣,萬貫家財喜氣洋洋地改名換姓。男人娶老婆則象買菜,當然是剛出土的最新鮮。這並不是男人不夠聰明,而是男人比女人貪心,他們的崇高理想是財色兼收。最好老婆夠漂亮,而老丈人夠有錢。如果老婆不夠漂亮,但老丈人有錢,也算不壞的結局。所謂“有愛飲水飽”,那已經是男人理想受挫,退而求其次之後的再次了。等到“貧賤夫妻百事哀”,才發現愛其實就是水,不過是一個人生的錯覺,失敗男人安慰自己的藉口。

人們喜歡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對於男人,婚姻卻是愛情的開始。他們把婚姻看成是對上一頓飯局的買單,而作為享受飯後甜點的起點。沒有結婚的男人時刻要擔心婚姻的“套牢”,

而已婚男人連這點擔心都沒有了。女人因婚姻而迷失,她們寧願為了一棵歪脖子樹放棄整個森林;男人卻因婚姻而覺悟,他們是爬上了老婆這棵大樹,才發現了森林的存在。一般說來,男人目光比較短淺,談戀愛時,一葉障目,總覺得自己的女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一結婚,才發現老婆總是別人的好。

古往今來,但凡涉及男女的故事,往往一到金榜題名,洞房花燭,便嘎然而止。殊不知,結婚才是男人生活的真正開始,許多人間悲喜劇,就此才拉開帷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