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玩耍中領會生活的真諦

5年前在聯合國進行講演的時候,各界代表向我提出了下面3個問題:

第一,怎么樣才能使人生幸福圓滿?

第二,怎么樣才能解決各種宗教間的矛盾?

第三,怎么樣才能與地球的環境和諧共處?

向我提問的這些人都是在世界范圍內得到認可的教育、環境、宗教等各個領域的專家。事實上在他們向我提問的時候也流露出根本不相信我能說出解答方案的神情。我耐心地等待他們提完問題后只說了一句話:"大家的問題太簡單了,能不能提點兒有難度的?"

所有人的眼睛都瞪圓了。

我對大家說,所有問題的答案都是同一個,

那就是"盡情玩耍。"

首先要和自己玩耍。人們都不善于和自己游戲,也不知道和自己玩耍游戲的方法。與此類似,宗教和宗教間不能相互共處,人類與地球環境也不能建立和諧的關系。

那么怎樣做才能與自身或者鄰居很好地交流、玩耍呢?首先最需要的是要尊重對方。

因為不懂得尊重,所以才不能友好地交流。宗教也是如此。彼此不能互相尊重,所以不能很好地溝通交流,才會產生矛盾。對地球也是如此。地球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是一個有機的生命體。就像尊重自己一樣,人類也應該尊重地球。不尊重對方、不能和對方很好地交流玩耍的原因是因為人的大腦中存在阻止交流的不良信息。跟友好和平的信息相比,人的大腦中更多的是一些自私利己的信息。

我們有必要對大腦中的信息進行一下檢索。多數人所具有的信息大都是陳舊、缺乏創造性并且是不太友善的,因此總是發生各種分歧和沖突。希望各位能夠冷靜仔細地省察一下自己的內心(自身所具有的信息),

你會發現其中有許多沒有經過自己允許而進來的信息。就好像自己的電腦被不認識的人偷偷地輸入了一些信息一樣,你不自覺地被這些信息所左右,心情自然不會很好。

為了使人的大腦能夠隨時保持平和、清新并充滿創造性,需要按下面的5個步驟做:第一步,喚醒身體和大腦全部的知覺。第二步,激活腦細胞間的信息交流,使大腦變得更加"柔軟"。第三步,清除大腦中不良的信息和觀念。第四步,通過連接左腦和右腦使分離的大腦機能統一。第五步是"成為大腦的主人"。這樣做就會使大腦變得清新、平和并充滿創造性。以上5個步驟很自然地構成了腦呼吸訓練項目的主體。但是對于孩子來說,有一個更簡單的跨越這5個步驟的好方法,

那就是"讓孩子盡情地玩耍"。

許多父母對自己的孩子做事散漫、不夠真誠、沒有持久力等問題非常擔心。我認為這些問題都是由于不能盡情玩耍而產生的"病"。為了培養學習的耐力和提高精神集中能力需要讓孩子盡情玩耍。無論對什么問題,只有通過集中精神并使其和自己的身心融合才能想出解決辦法,也才能有對大腦的進一步開發,并且因為精神集中還會產生去挑戰其他事情的欲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298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