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我們家的“憨妻”


說起我們家那一口子,她既不“美”又不“溫柔”,但是現在我卻一天也不願離開她。按說我們的年紀已不是卿卿我我纏綿俳側的“花樣年華”,可我現如今一天聽不到老婆的絮叨聲,就覺得心裡好象缺了點什麼空落落的不好受。

想起我們剛剛結婚的那一年就好像是昨天,又恍若隔世。八十年代初人們的生活水準遠沒有現在好,因為我們倆人的工資加在一起還沒有我現在薪水的零頭多,所以經濟上不太富裕。沒有多久的一年之後我們的兒子降生了,經濟上就更見拮据。可我一個人獨身過了那麼多年,

那時候是一個人吃了全家飽,從沒有在經濟上計算過。可現在不一樣了,我是一家之主,又做了父親。但是我的觀念還一時轉不過彎來,所以為這,老婆沒和我少生氣!但我這人吃軟不吃硬,可我們那一口子又是一個天生的直筒子,不會來那甜磨索的那一套。高興了就哈哈大笑不樂意了就又嚷又叫,可以說那些年我們倆口子沒少吵嘴打架!不能說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鬧吧,可也“硝煙”不斷。她嫌我花錢大手大腳,我煩她不會理家做飯。反正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更煩!有時乾脆在氣頭上就說出了“過不到一塊兒咱就離婚!”的過頭話。可每每看到胖胖嘟嘟活潑可愛的兒子時,那些話就顯得“英雄氣短了”!更可氣的是每當她生氣了就說一聲:“走就走,
沒什麼了不起。離開你我還活不成了!”說完背起包兒摔下門就走了出去,我也不去找她,可過不了一會兒她就又悄沒聲息地踮回來了。我就故意氣她說:“有本事你永遠別回來!”“你自個兒的家呀,有我的一份。憑什麼我不能回來?你以為我想你呀,我是想我的兒子離不開我那小寶貝!”說著就抱起小兒子連連親吻。

一個鍋裡攪馬勺,一個床上睡覺。常言說小倆口沒有隔夜的仇,一說一笑打鬧過後還是一家子。磨合的過程也是增進感情的階段,你想啊,一個人獨自在各自不同的家庭環境裡生活了那麼多年,忽然有一天領了結婚證就住在了一個屋頂之下。這期間沒有隔閡那就不正常了,有了吵鬧才顯得正常!常言說的好:冤家轉夫妻,

這個“冤”也就是緣份的“緣”。真可謂今生有緣來相會了。相會在一個屋頂之下就是夫和妻,就是一個新的家。

我和妻在磕磕碰碰之中一起走過了近二十年,當初的各自“棱角”也磨去了不少。沒有了當初的自以為是,多了的是對對方的包容與忍讓。說實話,我們那一口子真是個好女人,既能吃苦又能耐勞。過日子絕對是一把好手!每當我發了工資都全部交給她,絕對放心!因為她能將一分錢掰成兩半花。早年清貧的生活經歷使她養成了勤儉持家的習慣。她的“溫柔”不是表現在話語上而是表現在生活的實際當中。對自己很克刻,對親人、對朋友、尤其對我和孩子那是沒的說。正應了她經常說的那句話:“我還不溫柔,

好的盡著你們吃、穿的盡著好的你們穿,錢都是你們爺倆兒個花了,還能咋著?”每當這時我就故意逗她說:“好是好,可美中不足的是就是有點醜!”“我醜!我配你是一百一,咱個頭高挑身材苗條。找你就夠包屈了!你上哪找這樣的老婆。家裡的活我都“承包”了,累活髒活我都幹。你一天到晚當甩手掌櫃的,還沒事找碴這不對那不好,純粹是個狗地主,臭資本家!”妻回答總是這一大套話。想一想也是,活讓人家幹了,但話也得讓人家說一說。數話就數話吧,誰叫咱在家裡賴得幹活呢!

還甭說挨老婆的數話,也是一種幸福。每當她一邊幹活一邊數叨時,我好像在聽小曲,那一天忽然沒有了這種聲音,就心裡有點不自在。

就又逗逗她叫她嚷嚷幾聲,她就笑駡道:“你說你,一天不嚷你就不高興!”我笑著回道:“是啊,我發覺我越來越離開我的好老婆了!如果那天我一進家沒有了你的絮叨話,那才叫不正常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