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四十歲的男人真的碰不得


也許是潮流興敬老,所以,“男人四十一枝花”這句俗語,雖然左嗅右嗅都有臨終關懷的味道,最近卻又重新被人拿出來爆炒。

本來,
發明這句話的人,如果不是老朽將至,便是心懷叵測。可到了今天,仿佛為了用生活詮釋這句驚世通言,放眼望去,但見一隻只粉嘟嘟的飛蛾,亂哄哄撲入四十男人的懷抱。

不錯,在荷爾蒙的幕後策劃下,功成名就的四十男人,怒放著財富、名望、地位、風度……但你只要不被亂花迷眼,走近一看,便會發現,四十男人這枝花,有不少是貨真價實的惡之花。將它掰開、揉碎,顯微鏡下一照,

便能發現它的致幻劑成分。

第一,他夠“老”,且“老”得恰到好處——“老”即老練、成熟。

因為閱歷豐富,所以他善解人意,風度翩翩,三言兩語便觸動你心靈深處最柔軟的地方。他知道什麼時候適可而止,什麼時候趁熱打鐵,讓你乖乖繳械。

第二,他夠“奸”。

“奸”字的另一種解釋,是老謀深算。向你訴說婚姻的不幸,跟老婆如何缺乏共同語言,家庭一點兒都沒有溫暖——sorry,這早已過時了,現在的“奸人”,會飽含深情地和你談他跟老婆如何艱苦創業、相濡以沫,才有今天的成功;他會和你絮叨他的子女有多可愛,家庭有多溫馨……於是,在你的心目中,一個賢夫良父的光輝形象巍然屹立,你會覺得,能跟這樣的好男人相處多一刻,就是我額外的幸福,我怎麼能去破壞他的家庭呢——這正中他的下懷。

第三,他夠“巨”。

功成名就的四十男人,會讓你覺得他真偉大,什麼都偉大。二十年的沙場征戰,使他擁有讓人望塵莫及的豪氣。他在豪華場所談笑風生,他在你面前縱橫捭闔——這些,都是那些只會在窗外彈吉他的毛頭小夥兒所欠缺的。

第四,他夠“滑”。

“滑”的表現,是在老婆、你和其他情人之間,左右逢源,遊刃有餘。

老、奸、巨、滑,綜合成一個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四十男人。他可能是你的上級、恩師、長輩……在迷幻劑的作用下,你會以為遇到他是人生的幸運,卻沒想到一切——甚至包括第一次的邂逅,早在他運籌帷幄之中。在你面前,他穩坐釣魚臺,奉行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三不政策”,然後以周潤髮式的微笑,

風度翩翩地請君入甕。

迷醉于四十男人所謂“成熟魅力”中的少女,或多或少都有戀父情結。卻不想,那“慈父”般的男人,只不過是貪慕你的青春少艾,想借你的陽光復燃他將死的青春灰燼。在身體遊戲之餘,他還善於玩弄文字遊戲:他說“喜歡”,不說“愛”,所以他不會為你的未來買單。一旦你為他動了真情,他會說你“違反了遊戲規則”。也許你會覺得他給了你慈父般的關愛,卻不想,真正關愛你的父輩,哪會慫恿你的欲望,誘惑你進行飲鴆止渴的放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