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如何消除煩惱?


一個人被煩惱纏身,於是四處尋找解脫煩惱的秘訣。 有一天,他來到一個山腳下,看見在一片綠草叢中,有一位牧童騎在牛背上,
吹著悠揚的橫笛,逍遙自在。他走上前去問道:“你看起來很快活,能教給我解脫煩惱的方法嗎?” 牧童說:“騎在牛背上,笛子一吹,什麼煩惱也沒有了。” 他試了試,卻無濟於事。於是,又開始繼續尋找。 不久,他來到一個山洞裡,看見有一個老人獨坐在洞中,面帶滿足的微笑。 他深深鞠了一個躬,向老人說明來意。老人問道:“這麼說你是來尋求解脫的?” 他說:“是的!懇請不吝賜教。” 老人笑著問:“有誰捆住你了嗎?” “……沒有。” “既然沒有人捆住你,何談解脫呢?” 他驀然醒悟。 由於我們的心態沒有調整好,煩惱也就一個跟著一個而來,實際上,大多數煩惱都是無中生有。把心態調整好,問題會變得很簡單,煩惱也就不驅而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