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關於感恩父母的畫片分享 感恩父母的故事欣賞

感恩父母的故事: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從只會在繈褓中哇哇啼哭,到我們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到第一次踩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
第一次背著書包走向學校,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第一次離開父母……
也許你從沒注意到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誤父母都會牢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持……
我們從哪裡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三年前的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從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又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
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父母們卻毫無怨言。
小的時候,我總把父母對自己的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總是不斷地報怨自己的父母這樣不好,那樣不對,對父母的行為和做法挑三揀四,橫加指責,甚至於直接與父母頂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身體的健康狀況,不記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有的連自己父母的工作單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精力和心血啊!

我是女兒,父親和母親的腳都洗過。給母親洗腳是因為我深著母親,

想為母親做點兒事兒。母親的腳不大,也就是穿三十六號鞋的樣子,她的腳很軟皮膚也很細膩,我給媽媽洗腳,水涼了就加一些熱的……媽媽就撫摸著我的頭說:“我的小姑娘長大了。”我抬頭看媽媽的時候她的眼中竟含著淚……

給父親洗腳是因為父親大病臥床,
母親忙不過來。父母的腳很大,我還記得父親要穿四十二號的鞋,父母的腳可粗糙了。我給父親好好的泡了泡腳,給他刮了刮腳。父親因為病痛的折磨已經很久不笑了,可是那天父親笑了,笑得像個小孩子……
我永遠愛著我的父親母親,也請朋友們用行動來報答父母對我們的愛……雖然我們永遠無法還之萬一,但我們還是要盡我們最大的努力……
不要總是想著將來賺大錢來報答他們,他們沒有太多時間,人生無常啊……
再也不想看到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劇了……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

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還是父母。

生活並非想像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
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泡好的速食麵,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我育我的父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它雖說是一個行為動詞,但它不止需要行動,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簡單地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發自內心的感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